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山猫赢矛盾之战双杀太阳 老布朗证明防守是王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2010年01月27日13:05
山猫加时胜太阳组图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投篮点 直播实录

    搜狐体育讯 10天之前在夏洛特,山猫打出了建队以来最疯狂的一场比赛,防守是拉里-布朗级别的,而进攻则是纳什指挥下太阳级别的——一旦一支球队同时拥有了这两样东西,他会变成什么样?山猫的答案是一场血洗,仅仅第一节,山猫就狂砍43分,而拉里-布朗的防守体系只让太阳得到了22分——12分钟就奠定了一场比赛的基调,最终山猫主场125-99横扫太阳。

  10天之后,场地换到了菲尼克斯,这是块孕育跑轰的场地,但是纳什飞奔的双腿总要问问拉里-布朗能不能答应让他撒欢儿跑。凭借着拉里-布朗制订的策略,山猫最终实现了对太阳的双杀,114-109,尤其是在常规的48分钟内,拉里-布朗的球队都没有让太阳实现过百的愿望。

  客场作战,老辣的拉里-布朗总有自己的办法,他并不急于在比赛刚开始就用窒息的防守遏制对手,尤其像太阳这样擅于跑轰的球队,他只是观察对手的动静并且在对手露出破绽时给予打击。于是第一节,太阳在纳什的串联下行云流水,这也是菲尼克斯球迷熟悉的那支太阳,33分,太阳的答卷还算完美,但是拉里-布朗的目的却很明确,只要不被拉开比分就行。

  于是当第二节纳什休息的时候,山猫的防守让太阳有些疲于应付的意思,这恰恰就是拉里-布朗的高明之处,在轮换阵容中利用防守强度打乱节奏,然后伺机反击,这样的打法也受到了很好的效果,连续2分钟让快速的太阳都无功而返,山猫也一度将比分缩小到只剩3分。只是自己的进攻手段也略显匮乏才没能在这一节完成反超,但是在太阳首节超过50%的命中率之后,山猫在半场结束时将太阳命中率压缩到了47.5%,而第二节山猫甚至22-21赢了太阳1分。

  拉里-布朗在第二节尝到了甜头之后,进入下半场,他依然坚持着压低比赛节奏的策略,这让习惯了快速攻守转换的太阳很不适应,尤其是上半场就送出了7次助攻的纳什,整个第三节竟然只送出了2次助攻,山猫针对纳什的防守效率由此可见一斑。虽然太阳维持了高命中率,但是他们仍然在这一节只和山猫打成了平手,实际上这一节也是山猫的防守和太阳进攻的一种相互制约下的平衡。

  虽然太阳依靠自己的主场攻势维持着领先的优势,但是第四节开始后,山猫就又在前3分钟让太阳1分未得,甚至在终场前6分11秒,取得了开场之后的第一次领先(88-87)。而节奏的压制更是让太阳的进攻无从施展,直到比赛结束前2分钟,山猫也仅以95-96落后,纳什的组织被完全遏制,只能依靠自己的进攻来缓解球队的压力——10分钟的时间,太阳仅得到了13分!而最后时刻,山猫队的防守绝活再次奏效,成功令太阳24秒进攻违例,并由史蒂芬-杰克逊3分命中扳平比分将比赛带进加时。凭借着第四节的高强度防守,太阳前三节高达50.9%的命中率迅速滑落到了44.9%。

  山猫在加时赛延续了第四节的防守强度,这让太阳队在加时赛开始后失误连连直接给了山猫拉开比分的机会,史蒂芬-杰克逊和费尔顿的连续得分也为山猫最后的胜利奠定了基础。(搜狐体育 翊冲)

  相关新闻:

  • ·杰克逊三分准绝杀太阳 有带头大哥小弟加时疯狂
  • ·菲尼克斯加时惜败山猫 全明星先发控卫孤掌难鸣
  • ·山猫赢矛盾之战双杀太阳 老布朗证明防守是王道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纳什飞身妙传

  •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