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菲尼克斯加时惜败山猫 全明星先发控卫孤掌难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草头王
2010年01月27日13:16
山猫加时胜太阳组图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投篮点 直播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凤凰城美航球馆,太阳迎来本赛季与山猫的二番战。10天前,太阳曾在夏洛特遭遇一场26分的惨败,纳什7投2中仅得5分、5次助攻。此次坐镇主场,菲尼克斯人自然希望一雪前耻。这是一场矛与盾的抗争。本赛季,太阳在金特里的调教下高举进攻大旗,仍旧是联盟进攻火力最凶猛的球队。山猫则已被拉里•布朗打造成一支防守劲旅,在限制对手得分榜上,他们高居榜首。

  和上次交手类似,纳什一开始便遭到山猫的严密防守:由菲尔德盯防,斯蒂芬-杰克逊与杰拉德-华莱士负责协防。在对手高压防守下,纳什首节4投0中,只是在本节临近结束时才依靠罚球拿下两分,更糟的是,球队主力得分手斯塔德迈尔只打了4分钟便因犯规困扰早早离场。但太阳没像1月17日双方第一战那样首节便告崩盘,反而单节打出33分,领先山猫7分。纳什第一节送出5次助攻,在他的梳理下,太阳进攻流畅,多点开花。

  第二节山猫奋起反扑,当太阳领先优势被蚕食至只有3分时,纳什重新披挂登场,效果立竿见影。一上来,纳什便助攻杜德利命中三分,重新稳定局势。上半场还剩3分17秒结束时,纳什上篮不中,此时加拿大人已6投全失,对位的费尔顿3投3中,但太阳仍旧领先4分,在纳什6次助攻串联下,球队命中率达到50%,而山猫全队助攻不过7次,各自为战的情况下,命中率只有42.9%。1分52秒,纳什助攻弗莱命中一记7尺外的跳投,后者拿下第13分,这就是纳什的作用——让队友变得更好。

  易地再战,纳什终于开壶。第三节8分55秒,纳什接理查德森传球命中三分,首次运动战得分。当费尔顿打板命中,两队差距只有1分时,纳什给出一记answer ball,再次三分命中。本节还剩4分34秒结束时,山猫终于追平比分,纳什再现英雄本色,10秒之后,冷静命中本节第3粒三分。

  第四节6分41秒纳什回到场上,顽强的山猫终于将比分反超,纳什的回答是又一记三分,帮助太阳重夺领先优势,太阳其他球员却陷入得分荒,当纳什在1分05秒勾手投篮命中后,太阳在常规时间内再未得手,被对手拖入加时,5分钟激战后,人手短缺的太阳最终被兵强马壮的山猫逆转。

  纳什全场22投7中,拿下23分、9次助攻,并有6次失误。除了对手防守质量高,太阳人手短缺也是纳什发挥欠佳的一大原因,在“巴西闪电”因伤缺席的情况下,顶替者德拉季奇稳定有余而速度不足,导致纳什的投篮和传球空间被大大压缩。(搜狐体育:草头王)

  相关新闻:

  • ·杰克逊三分准绝杀太阳 有带头大哥小弟加时疯狂
  • ·菲尼克斯加时惜败山猫 全明星先发控卫孤掌难鸣
  • ·山猫赢矛盾之战双杀太阳 老布朗证明防守是王道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纳什飞身妙传

  •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