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韦迪上任动态

开沃尔沃豪华越野车 韦迪“最高调的足协掌门”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01月27日14:50

  在重竞技和水上中心打拼多年的韦迪,也许没想到转战足坛后,自己才真正意义上成为“焦点人物”。新官上任还未有任何过人举措,韦掌门的那部百万上下的沃尔沃越野豪车,就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有媒体近日曝光,刚到足协上班的韦掌门,竟然驾驶一辆价值百万上下的沃尔沃越野车。虽然尚未有媒体拍到韦掌门座驾的图像,但由于新款沃尔沃XC60越野车上市不久,韦迪的座驾应该是较早上市且在国内比较普遍的沃尔沃XC90。按照目前的市场行情,沃尔沃XC90的价格从不到60万人民币的2.5T排量,到价格80多万的3.2排量,以及价值超过百万的4.4排量的V8行政级,由于最高端的V8在国内保有量也不大,韦迪拥有的可能是一部3.2排量的沃尔沃XC90越野车。

  仅凭沃尔沃座驾,上任至今一直非常低调的韦迪因此被封为“最高调的足协掌门”,毕竟在他之前,不管是阎世铎的老款红旗,到谢亚龙的波罗和CRV,还是南勇的本田奥德赛,都与沃尔沃XC90完全不在一个级别。

  据知情人介绍,体育总局早在多年以前就实现了车改,不管是领导干部还是一般工作人员,都可以以略低于市场行情的价格,购买以前的公务用车,其中阎世铎的老款红旗,就是他购买了之前配给自己使用的公务用车。之后,各级官员按照标准每月领取车补车贴,不再享有公务车的使用。从这个角度讲,只要自己的经济条件允许,对购买私车并无任何限制。

  如果严格按照国家干部的公务用车标准,即便是正部级干部,也只能使用价值45万元以下,排量在3.0以下的轿车。至于韦迪这样的正局级干部,配车只能是排量2.0以下,价值25万元以下的轿车。

  真正让外界感到争议的是,作为一名国家干部,按照体育总局各中心主任级别的正常工资,每月1万2千元左右的收入,购买一辆(含税及保险)超过百万的豪车,是否太张扬,而且难免招来“黑金”、“钱规则”的猜疑……

  最炫座驾——蔡振华奥迪A8

  同样是体育官员,韦迪显然不是最“露富”的。在国家体育总局的各级官员中,最炫的座驾当属目前的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一辆奥迪A8“冠绝”体育总局。

  蔡振华的奥迪A8,从其行政级别上已经大大超标,毕竟奥迪A8已经属于政治局常委的用车标准。蔡副局长也是用自己多年来在乒羽中心的丰厚收入买单,购买了这辆爱车。

  其他体育官员,许海峰驾驶一辆奥迪A6,风头一向很足的李永波则驾驶奥迪Q7,而体操中心副主任的黄玉斌,则拥有一辆宝马。

  捷报联盟记者 刘苏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