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沃尔沃帆船赛上演收官大戏 爱立信4队提前夺冠

2009年06月24日05: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甘 慧 实习生 杜 媛

  有“航海的珠穆朗玛峰”之称的沃尔沃环球帆船赛2008-2009赛季比赛目前已经进入收官阶段。爱立信4队凭借较大的积分优势,在第九赛段结束后已将冠军收入囊中,而亚军的悬念将保留至最后一个赛段。

在即将开始的,从斯德哥尔摩至圣彼得堡的第十赛段,彪马队与西班牙电讯蓝队将就榜眼之位展开激烈争夺。而历史上第一艘由中国制造的国际顶级远洋赛事帆船绿蛟龙号现在落后第四名爱立信3队9.5分。

  中国与爱尔兰联合组队的绿蛟龙队从青岛开始了第五赛段的航行,过程中曾遭遇足有三个船身长的巨鲸,万幸的是船只并未与巨鲸相撞,否则后果将不堪设想。而在抵达第六赛段终点波士顿时,绿蛟龙队仅列赛段第七,成绩不太理想,但船员们表示不到最后决不放弃任何希望。他们随后就以赛段第三名的成绩登陆第七赛段的终点爱尔兰高威市,这里是绿蛟龙的故乡之一,上万拥护者熬夜等待船队的到达,在这里绿蛟龙的船员们受到了热烈欢迎。之后,他们一鼓作气再夺第八赛段季军。第九赛段后,绿蛟龙队积64分,落后第四名爱立信3队9.5分,但领先电讯黑队14分,仅剩最后一个赛段,绿蛟龙队将很难超越爱立信3队,最终可能会保持现在第五名的位置。

  其他船队方面,第九赛段开始前,西班牙电讯蓝队在积分榜位列第二,而从马斯特兰德至斯德哥尔摩的第九赛段,他们被寄予了重大期望,因为第九赛段是525海里的海岸航行,而西班牙电讯蓝队有着最好的近岸赛成绩。但不幸的是,从马斯特兰德出发不久,他们的船就触礁搁浅,不得不中止比赛,在马斯特兰德对船只进行维修,眼看着第二名的头衔从他们手边溜走。经过这个噩梦般的触礁事故后,他们与彪马队的差距一下子扩大到了7分,在比赛仅剩最后一轮的情况下,西班牙电讯蓝队的亚军梦一下子变得很渺茫。而第九赛段也使彪马队第一次尝到了赛段冠军的滋味,并摆脱了“千年老二”的尴尬称号。之前他们曾经11次获得第二或者第三的名次,在6场港内赛中也只取得过一次冠军。最终,彪马队仅以几百米的优势险胜爱立信3队,首次赢得赛段冠军,夺得了宝贵的8分,爱立信3队因最后时刻的失误,将到手的冠军拱手让人。爱立信4队随后完成比赛,获得第三与6分,几乎可以毫无悬念地确保其赛季冠军的地位。在终点处几海里内,电讯黑队获得了更强的风力,跑在了绿蛟龙的前面,获得第四,绿蛟龙号取得赛段第五名。

  第十赛段前往圣彼得堡的比赛将于6月25日开始,船队将穿越波罗的海,然后沿着芬兰湾向东航行,预计6月27日抵达俄罗斯,这就意味着伴随着船员们最后一个赛段的应该会是晴朗的天空和温暖的阳光。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现在已无可争议地成为世界最高级别的环球帆船赛,2008至2009赛季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征战了从未涉及的新领域——亚洲,其中包括印度科钦、新加坡和中国青岛。8艘赛船从阿利坎特出发后,横跨了大西洋、印度洋、太平洋,四次穿越赤道,期间在开普敦、印度高知、新加坡、青岛、里约热内卢、波士顿、高威、哥德堡、斯德哥尔摩等9个港口城市停靠,最终于2009年6月末抵达俄罗斯圣彼得堡。船员们要面临长时间的航行,未知的海浪、海风情况,多变的天气,以及半程过后船只与船员的疲劳。激烈的争夺在本届比赛的前几赛段上已不鲜见,在已经结束的9个赛段中,有6个赛段前两名之间的差距不到90分钟,几千海里、十几天的跨洋赛段,前两名船只最后相差只有十几海里,足见比赛之激烈、船队之拼搏到底的精神。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