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威尔士公开赛|2010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直击:丁俊晖末局失误付代价 留学生寒风中支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圆圆
2010年01月27日23:55
[点击看组图]
丁俊晖
丁俊晖首轮出局有些失落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威尔士公开赛举办地纽波特是威尔士的一个小城镇,比赛场馆中当地的一个游乐中心,台球比赛场馆在楼上,楼下就是偌大的游泳馆,但纽波特距离威尔士首府卡迪夫坐火车仅需要15分钟左右,卡迪夫大学有不少中国留学生,因此丁俊晖和科普这场大战,吸引了不少中国留学生前来捧场。赛前半小时,就有十来个留学生聚集在场馆大门口外,站在刺骨的寒风中等待丁俊晖的到来。

  由于比赛当地时间下午一点才开始,再加上赛前一天深夜十点多钟才赶到赛场,丁俊晖一直睡到11点多钟才起来,匆匆忙忙梳洗完毕,换上比赛服,比赛的专用车已经在宾馆门外等着他了,还没有吃早餐,幸运的是,赛场的球员休息室放了许多三明治,英国经纪人盖瑞给他拿了一个,三下五除二吃完,就急忙投入赛前的训练,他的感冒还没有完全好,赛前五分钟,丁俊晖仍然感觉喉咙疼痛,但还不忘记开玩笑,指着新闻中心的盘子里放的咖啡,他开玩笑说,“我一个大喷嚏,保管大家待会都没有咖啡喝了。”之后轻松的心情果然带到了比赛中,率先把第一个红球打进,单杆28分后,科普迎来机会,但得了9分后丁俊晖再次上手,一杆到底取得了开门红。

  第二局科普证明了他在世界台坛“快枪手”的绰号名不虚传,单杆123分,扳成1-1平局。

  两个人继续上演酣畅淋漓的快攻战,第三局丁俊晖分别以三杆结束了战斗,前三局战罢,比赛现场的时钟清楚地显示,全部三局比赛仅仅用了43分钟,时间之短令人叹为观止。

  比赛激烈地进行着,丁俊晖的英国经纪人坐在新闻中心里也看得十分入神和投入,“这真是一场恶战,”虽然丁俊晖总局数2-1领先,但盖瑞脸色异常严肃,“杰米(科普)从实力而言,绝对是排名前16位的球手,无论比赛能力和经验都不输丁俊晖。”

  第四局耗时最长,丁俊晖防守显示出优势,但势均力敌之时,科普发挥出快攻的特长,单杆40分之后以64-23胜出。

  比赛进入15分钟的中场休息,丁俊晖快步上楼进了训练室,为保持手感他没有任何停歇进行着训练,科普倒恰好相反,下楼来到了新闻中心,一个人找了张空座位坐下,泡了杯茶慢慢喝着放松。

  第五局科普以78-23分拿下,这是他比赛开始以来第一次领先丁俊晖,这一局的胜利给科普带来不少信心,按照威尔士公开赛九局五胜制的规则,如果继续拿下第六局的话,意味着科普率先拿到比赛赛点。

  第六局科普高开低走,打进一个极其漂亮的远台红球后,却在简单球上出现重大失误,打了三分后停止,得到机会的丁俊晖没有手软,一杆清台,134分创造了本届威尔士公开赛开赛以来的单杆最高分,双方3-3后再次站在同一起跑线上。

  第七局双方争夺得异常激烈,谁先拿下此局谁就先到达赛点,丁俊晖远台进攻失手,红球停在球袋口,科普轻松捡漏成功,但32分后红球左上球袋没有打进,黄球夹在白球和红球之间,丁俊晖铤而走险没有碰到红球,罚分同时科普得到绝佳进攻机会,111-0,4-3率先拿到赛点。

  现场的一些中国球迷顿时紧张起来,毕竟如果胜出丁俊晖将迎战世界排名第一的奥沙利文,第八局丁俊晖孤注一掷,第一次远台进攻失手,科普一鼓作气打到40分嘎然而止,丁俊晖进攻,但母球走位严重偏向,蓝球打进后,十分不走运母球夹在众多彩球中间,不得已丁俊晖只有自己给自己解球,没有碰到红球,给科普带来进攻机会,科普这一次毫不手软,单杆71分笑到最后,最后一局的失误,给丁俊晖付出了输球的惨重代价,不得不止步威尔士公开赛首轮。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