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韦迪上任动态

韦迪直言难舍水上运动情怀:我的生活已变很多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1月28日09:47

  新官上任绝口不谈足球 韦迪直言难舍水上运动情怀

  “我的生活已变很多”

  从崔大林宣布韦迪继任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兼党委书记之后,韦迪这个名字成为了最近被媒体提及最多的两个字。国内多家媒体都试图对韦迪进行采访,遗憾的是,韦迪主任从来不肯接受,并多次用“下周我一定和大家好好聊聊”的外交辞令进行推脱,这也使得本就不为外界所熟悉的韦迪更加神秘。昨天,身在沈阳的本报记者三次致电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希望他可以“和东北老乡随便聊聊”,最终,在答应不谈足球的前提下,韦迪终于开口……

  记者:韦主任,您曾经是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的主任,并培养出了孟关良、杨文军这样的世界冠军。现在您已经离开了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能说说您对水上运动的体会吗?

  韦迪:在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干了这么多年,我对那里很有感情。2008年奥运会的时候,我们当时任务很艰巨,孟关良也一直有伤,但后来还是拿到了金牌,这让我很自豪。

  记者:您现在已经离开了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能对自己昔日工作过的地方说些什么吗?

  韦迪:希望他们可以继续努力,多拿奥运金牌。

  记者:从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到足球运动管理中心,您这几天感觉到的最大不同是什么?

  韦迪:外界对足球的关注。说实话,这几天我的生活已经全都变了,每天都会接到很多电话,这其中绝大多数都是记者打来的,他们要对我进行采访。我必须承认,足球的关注度确实很高,出乎我的想象。

  记者:您是什么时候接到通知将出任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的?

  韦迪:就是几天以前,这个是组织行为,没有必要对外宣传吧。

  记者:您曾经在沈阳市体育运动学院工作,我们在这里看到了您当年就任院长时候的照片,还遇到了很多您当年的同事,大家对您的评价都很高。

  韦迪:我在沈阳市体院学习和工作过,也是从那里走出来的,我对沈阳很有感情,感谢那里的同志给我好的评价。

  记者:您在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取得了辉煌的成绩,根据我们掌握的情况,您并不是水上运动专业出身。同样道理,您到了足球运动管理中心,是不是也可以将那里的成功经验借鉴一下?

  韦迪:我才刚刚开始工作,对这里的工作还不熟悉,也就没有发言权。这就是我一直说不会就现在的工作接受任何人的深度采访的原因。希望大家可以谅解。

  记者:您说过,一周之后就可以和媒体随便的坐下来聊聊,这一周的时间概念是从哪里得来的呢?我是不是可以理解为您需要一周时间来了解足球?

  韦迪:我确实是需要熟悉一下现在的工作。我会在合适的时候跟媒体朋友聊聊,但现在还不是时候。(特派沈阳记者 于洋)

  采访手记

  用沈体电话找到了他

  在南勇等高官出事,中国足球犹如火山口一般的今天,韦迪走上前台。韦迪何许人也?这是所有媒体都最需要知道的,于是,自从韦迪上任以来,他的电话成为了国内最为繁忙的热线。没有办法,韦迪选择了沉默,选择了回避,他认为自己并不熟悉情况,现在就出来说话,是很不负责的一种行为。

  怎么找到韦迪?这对于每一个记者来说都是问题,在北京的围追堵截不过让人看到了韦主任的高大背影而已。于是,我们想到了他曾经工作过的地方——沈阳。在沈阳市体院,在他们的办公室里,记者拿起了电话,在简短的铃音后,一个响亮的、操着北京口音的男子接听了电话,在得知记者身份的时候,韦迪只是很干脆的说了一句话,“下周咱们聊可以吗?”之后,他便挂断了电话。一个小时后,我们再度打通了他的手机,韦迪依旧用了很快的速度接听了电话,也许是第二次被“打扰”,韦迪有些难为情,“晚上好吗,我现在在工作,请你不要打扰我。”之后电话里又出现了忙音。晚上,当记者“如约”再度打通电话的时候,韦迪终于说出了只言片语,不过,他还是约法三章,“不谈足球”。

  (特派沈阳记者 于洋)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