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非洲国家杯 > 2010非洲国家杯动态

非洲杯-锋煞再献绝杀 加纳1-0非洲雄鹰晋级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2010年01月29日01:58
点击进入本场比赛精彩组图
点击进入本场比赛精彩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0点(安哥拉当地时间1月28日17点),2010年安哥拉非洲杯继续进行,角逐本届非洲杯半决赛的第一场赛事,加纳队迎战非洲雄鹰尼日利亚。经过90分钟鏖战,加纳队凭借着吉安的绝杀,1比0击败非洲雄鹰尼日利亚率先闯进本届非洲杯决赛。这也是加纳前锋吉安连续两场比赛奉献绝杀,帮助加纳队获胜。

  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加纳队与东道主安哥拉相遇,最终凭借着前锋吉安的绝杀,在90分钟内1比0战胜安哥拉,从而晋级本届非洲杯半决赛;相比于加纳队,尼日利亚晋级之路破费周折,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非洲雄鹰120分钟之内与赞比亚战成0比0,之后的点球大战中才以5比4惊险胜出。由于尼日利亚与赞比亚的对战是四分之一决赛的第二个比赛日,因此比加纳队少休息一天,体能状况令人担忧。

  本场比赛,加纳队核心切尔西球星埃辛继续因伤缺席,埃辛的俱乐部队友米克尔则领衔尼日利亚首发。上半场刚刚开始,尼日利亚便发动一次有威胁的攻势,奥登文吉禁区前传球,马丁斯完成第一脚射门,金森奋力将皮球没收。第9分钟,李-阿迪前场右路传中,阿萨莫阿脚后跟攻门偏出右门柱。第11分钟,马丁斯右路下底传中,恩耶阿玛出击将皮球没收。第21分钟,加纳队率先打破场上僵局,阿萨莫阿左侧开出角球,埋伏在前点的吉安头球攻门,恩耶阿玛扑救不及,皮球飞入网窝,1-0。第25分钟,吉安前场禁区前左侧成功断球,稍作调整后吊射后角,皮球稍稍高出横梁。第28分钟,奥登文吉大禁区前远射,皮球误打误撞被马丁斯拦截,禁区内无人盯防的马丁斯转身抽射,金森飞身扑救将皮球封堵出去。

  第31分钟,伊切吉利前场右侧传中,奥登文吉头球攻门,皮球偏出右门柱。随后,领先一球的加纳队率先作出人员调整,用德拉曼尼换下因伤无法继续出战的奥普库。第43分钟,尼日利亚前场组织进攻,沃萨得球后在大禁区前左侧远射,皮球打在左边网上。第44分钟,德拉曼尼前场放倒奥登文吉,当值主裁出示了本场第一张黄牌。随后米克尔主罚任意球,直接射门被金森奋力扑出。补时第一分钟,奥登文吉与米克尔加纳队禁区内作出二过一配合,随后射门被对方后卫挡出。补时第二分钟,巴杜30米处远射,皮球高出横梁飞出。上半场结束时,加纳队凭借着吉安的进球,1比0领先非洲雄鹰尼日利亚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场易地再战,比赛刚刚开始,尼日利亚便发起一波儿有威胁的进攻,奥登文吉左路下底传中,李-阿迪的解围球险自摆乌龙,金森奋力将皮球没收。第49分钟,米克尔前场右路传中,奥巴西侧身凌空抽射,皮球被对方后卫塞佩身体挡出。第51分钟,马丁斯前场传球,奥巴西接球后禁区内作连续突破,随后小角度劲射,皮球打在右边网上。第53分钟,加纳队作出第二次人员调整,用伊布拉希姆-阿尤换下塞佩。第55分钟,默罕默德外围尝试一脚远射,皮球高出横梁飞出。第60分钟,米克尔前场中路挑传,马丁斯前插后挑射,金森奋力将皮球封堵出去。

  第61分钟,因库姆右路传球,巴杜小角度射门打在右边网上。随后尼日利亚发动快速反击,奥巴西接球后凌空抽射,皮球高出横梁。第62分钟,米克尔同样在外围尝试一脚远射,皮球偏出左门柱。第65分钟,德拉曼尼左路传球,右路插上的默罕默德劲射,皮球被恩耶阿玛没收。第73分钟,奥巴西前场左路断球成功,随后传球给伊切吉利,后者下底传中,中路跟进的雅库布将皮球碰出底线。75分钟,尼日利亚后场长传,马丁斯反越位成功形成单刀,在对方后卫的干扰下射门被金森挡出。第85分钟,加纳队作出第三次人员调整,进球功臣吉安被阿莫阿换下。第88分钟,凯塔外围得球后抽射,皮球偏出左门柱。补时第二分钟,凯塔接队友传球大禁区前推射,皮球偏出右门柱。最终加纳队凭借着前锋吉安上半时的进球,1比0击败非洲雄鹰尼日利亚率先闯进本届非洲杯决赛。

  加纳队出场名单(4-4-2):22-理查德-金森/7-萨姆埃尔-因库姆、2-汉斯-塞佩(53’ 17-伊布拉希姆-阿尤)、15-沃萨、12-李-阿迪、/9-奥普库(31’ 23-德拉曼尼)、13-德德-阿尤、19-埃曼努埃尔-巴杜、6-安东尼-安南/3-吉安(85’ 14-阿莫阿)、10-瓦德沃-阿萨莫阿

  尼日利亚出场名单(4-4-2):1-恩耶阿玛/6-施图、19-尤苏福-默罕默德(80’ 17-切迪-奥迪亚、21-伊切吉利、5-恩瓦内里/10-米克尔、15-萨尼-凯塔、13-约瑟夫-阿伊拉(67’ 18-奥宾纳)、7-奥巴西/ 9-马丁斯、11-奥登文吉(71’ 8-雅库布)

  (搜狐体育 十九)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