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非洲国家杯 > 2010非洲国家杯动态

非洲杯4强已产生 世界杯球队“围剿”上届冠军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1月27日05:35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0年非洲杯1/4决赛落幕,上届冠军埃及在加时赛中以3比1逆转战胜“非洲雄狮”喀麦隆挺进4强,向非洲杯3连冠的目标继续前进,而“非洲雄鹰”尼日利亚则在点球大战中淘汰赞比亚获得最后一个半决赛的席位。

  ■ 本报记者 周婉琪

  本届非洲杯的4强已全部产生,加纳、阿尔及利亚和尼日利亚这3支南非世界杯32强球队将“围剿”埃及。半决赛,阿尔及利亚与埃及“狭路相逢”,后者有机会报被前者淘汰出南非世界杯决赛阶段的一箭之仇,而尼日利亚则与加纳竞逐另外一张决赛入场券。

  喀麦隆昨天挑战埃及,“非洲雄狮”开场前14分钟就赢得了6次角球,并在第26分钟取得领先,埃马纳开出角球,前点防守的埃及球员哈桑自摆乌龙。但以170次国家队出场打破了非洲球员出场纪录的哈桑很快将功补过,第37分钟,他的远距离吊射为埃及扳平了比分。而埃及在加时赛中更连入两球锁定胜局。第92分钟,格雷米回传失误,替补出场的杰多在禁区左侧捅射破门。不到3分钟后,哈桑一脚世界波任意球远射,球打中球门横梁弹地而出,尽管电视回放的慢镜头显示皮球并未越过门线,但主裁判判罚进球有效。第110分钟,卡梅尼扑出了杰多的单刀射门,但并未给喀麦隆燃起一线生机,因为彻德鲁两分钟后就被红牌罚下,只能以10人应战的喀麦隆最终饮恨出局。

  埃及在非洲杯中已17场不败。赛后,埃及助理教练格里布说:“喀麦隆是一支强队,但我们踢得很好,比赛不可能没有失误,总体来说裁判员对双方是公平的。”不过,喀麦隆主帅勒古恩缺席了赛后新闻发布会,而队长埃托奥直言:“裁判员偏向埃及,他们赢得这场比赛并不令人信服。”

  另一场1/4决赛,尼日利亚在120分钟内与赞比亚互交白卷,但在点球大战中以5比4胜出,他们与日前以1比0淘汰东道主的加纳、以3比2“气走”科特迪瓦的阿尔及利亚一起闯进半决赛。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