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申雪赵宏博为夺金暂时分居 中国花滑拥有三保险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1月29日06:14
[点击看组图]
申雪,赵宏博
申雪和赵宏博微笑对望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提到奥运会,观众最关心的肯定是中国代表团的夺金点。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表示:“从主观上讲,更希望速度滑冰、花样滑冰、冬季两项等历史悠久、影响力大的传统项目有所突破。另外,新开展的一些奥运新兴项目,比如单板滑雪U型场地、冰壶等项目也希望成为亮点。”如此推算,中国军团将在10个项目上有冲金实力。按照冬奥会公布的比赛日程,中国队将在北京时间2月16日迎来第一个冲金点,这就是最具观赏性且最有人气的冬季运动项目——花样滑冰。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姚滨说:“老大、老二、老三都准备好了,当然申雪/赵宏博最值得期待。”>>您觉得中国花滑能夺金吗?

  花滑拥有三保险

  在中国冬季项目运动队中,只有姚滨有三个“孩子”,分别是“老大”申雪/赵宏博,“老二”庞清/佟健,“老三”张丹/张昊。平日间,姚滨基本上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这三对身上,老大老二老三对姚滨也是赞不绝口,“我们教练执着、多才多艺,伟大。”昨日,姚滨出席了中国代表团成立大会,说到这块外界很关注的花样滑冰金牌,姚滨表示希望三对弟子都有好表现,不过他着重提到了第四次参加奥运会的申雪/赵宏博,“他俩的意志力、把握以及奉献精神,已经远远超过了花样滑冰本身,我盼望着他俩能圆梦温哥华。”在这次参加温哥华冬奥会的91名运动员中,37岁的赵宏博已是年龄最大的运动员。高龄复出,赵宏博坦言背后的艰辛常人无法想象。在2007年世锦赛夺冠后,申雪与赵宏博结婚,并选择了暂时退役,他们在深圳经营着一家冰场,同时在世界各地参加冰上表演活动,赚取一些收入。然而,三度参加奥运会,得到两块铜牌的成绩让这对冰上夫妻始终觉得遗憾,他们依然渴望一枚奥运会金牌。

  “回来就是夺金的”

  去年5月,两人重回国家队开始恢复训练。赵宏博笑言,两人又回到了青春岁月,“申雪住在她的宿舍,我住在我的宿舍。我还开玩笑说,这让我们两口子分居了。”一段时间的分开也许还不是最痛苦的,事实上,重新恢复训练面临的伤病折磨才是最难以忍受的。“刚训练的第二个月,强烈的身体反应让人疼痛难忍。”赵宏博回忆,每次训练后膝盖疼得不行,就要针灸,膝盖被扎了十几针,他调侃说:“是不是电影《风声》中运用的那些手段都用我身上了。”

  这次是申雪/赵宏博两人最后一届冬奥会,赵宏博直言两人很有信心,“回来就是为了这块奥运金牌。”花样滑冰将在北京时间2月15日进行短节目比赛,2月16日自由滑表演结束后将决出金牌。2月16日正值中国农历新年正月初三,姚滨说那时候国人都还沉浸在过新年的喜悦中,他希望在大洋彼岸能够为国人助兴。“那时候正好是春节,希望能用金牌给大家的餐桌前添点儿快乐,助助酒兴,多喝两杯。这样我们就满足了。”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花样滑冰,中国队的王濛在女子速滑500米中将力争卫冕。在都灵冬奥会上夺得银牌的“雪上公主”李妮娜将冲击自己的首枚奥运金牌。另外,曾夺得冰壶世锦赛冠军的中国女队也将在冬奥会上冲金。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男子项目的韩晓鹏力图再夺一金。

  本报记者 盖源源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申雪/赵宏博强势回归,他们有望圆梦!
中国三保险一定能够创造花滑历史!
不管最终成绩如何,都会永远支持他们!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