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加纳埃及会师非洲杯决赛 开罗球迷街头疯狂庆祝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1月30日08:52

  非洲国家杯于安哥拉当地时间28日进行了两场半决赛的争夺,卫冕冠军埃及队和劲旅加纳队分别战胜各自对手会师决赛。

  埃及队在半决赛中的对手是“老冤家”阿尔及利亚队。两队在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上就结下过“梁子”,球场上的争夺引发球迷场外的冲突,甚至差点升级为两国之间的外交矛盾。此番两队狭路相逢,球场上依旧火药味十足,阿尔及利亚队先后有三名球员因为粗野的犯规动作被罚出场。

  卫冕冠军埃及在场上优势明显,四次洞穿对方大门,以4:0的大比分战胜了阿尔及利亚队,报了世预赛被淘汰的一箭之仇。决赛中埃及队的对手将是加纳队,如果埃及能够成功卫冕,将创纪录地实现三连冠的伟业。

  相比埃及队的完胜,加纳队在半决赛中赢得并不轻松。面对同为南非世界杯参赛队的尼日利亚,加纳队的机会并不多。最终阿萨莫阿·吉安再度成为加纳人的英雄。他在上半时攻入全场唯一进球,帮助球队以1:0淘汰“非洲雄鹰”。在24日进行的一场四分之一决赛中,正是吉安的一个进球,才帮助加纳队得以1:0击败东道主安哥拉。

  两队之间的决赛将于当地时间31日进行。这是加纳队18年内首次打入非洲杯决赛。而埃及队目前已经在非洲杯上保持了18场不败的纪录,如果能够击败加纳队,这将是埃及人收获的第七座非洲杯冠军奖杯。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