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吉林连胜得赢球秘诀 “彪哥”钢钢的成绝对核心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1月30日10:24

   东亚讯(记者 刘巍) 客场两连胜!这对于近两个赛季的东北虎而言无疑是一个奢望,但他们昨天做到了。CBA第18轮昨晚全面开战,吉林东北虎龙润茶男篮客场以115比110击败北京队,取得了难能可贵的客场两连胜。这场比赛的意义不仅仅在于一场胜利,而是东北虎的年轻球员们终于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赢球方式。

  的确,上轮击败浙江队带来的信心,让东北虎在昨晚的比赛中焕然一新,无论是解立彬的频频远投还是陈磊的33分,都无法阻挡东北虎延续良好的状态。当东北虎找到属于自己的节奏时,击败实力相当的对手就变得轻松起来。东北虎从开场就向北京队施加了巨大的压力。

  尽管半场结束时东北虎仍然落后对手1分,但这已经不是什么问题,因为东北虎已经从比赛中读懂了胜利是属于自己的。于是,每当落后于北京队时,东北虎总能扳平直至反超比分;每当球队进攻陷入困境时,总有球员能够挺身而出化解危机。

  绝对球星

  “彪哥” 钢钢的

  “大彪”是东北虎队中称呼张彪的口头语,但看过昨晚比赛的吉林球迷肯定会送给他一个曾经流行的绰号——“彪哥”,因为是他让东北虎昨晚能够从北京全身而退;因为是他对北京的内线防守视若不见。

  昨晚首发出场的张彪15投11中得到27分,而且都是在罚球区内的得分,身高并不占优势的张彪居然能够做到在篮下自如发挥,他的聪明头脑和灵活身体是两大法宝。其实张彪的爆发并不稀奇,从上赛季结束后,张彪就已经成为东北虎进攻时的重要依赖,“聪明”几乎是东北虎教练组同时给张彪的评价。的确,昨晚与北京队之战的表现,张彪无疑是东北虎的“奇兵”,恰到好处的跑位以及篮下灵活的脚步让张彪如鱼得水,面对北京队两名身高达到2.1米的中锋,张彪更多是利用穿插制造出机会,并不一味与对手直接碰撞。另外难能可贵的是,张彪昨晚还拿到了全队最高的4次抢断,这与他精准的判断是离不开的,对于一名刚刚有两年职业生涯的年轻球员来说,张彪的路还很长,但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张彪的潜力是巨大的,只要他顺着正确的发展方向走下去,未来会更加辉煌。(记者 刘巍)

  亡羊补牢

  俩外援终于都“开窍”了

  当遗憾地主场连续输给广东和广厦之后,很多球迷都对东北虎两名外援提出了质疑,不过“亡羊补牢为时未晚”,与浙江和北京的两场比赛,卡尔和克林斯做出了很大改变,而他们的改变也为东北虎带来了两场宝贵的胜利。

  继上轮拿下30分26个篮板后,克林斯昨天同样用19分17个篮板的大号两双回报了球队和吉林球迷。从这两场比赛中可以明显看出,克林斯除了没有一次远投外,他在篮下的攻击性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克林斯的转变无疑让东北虎受益匪浅,毕竟克林斯的长处就在于他对篮板球的控制和较强的防守能力。而另一名外援卡尔同样表现出色,他昨晚拿到了加盟东北虎以来最高的31分,但他的作用还不只如此,9个篮板和6次助攻都证明了卡尔融入东北虎的速度。昨晚比赛最后时刻的一个环节也验证了卡尔非常希望跟随东北虎不断取得胜利:北京队外援波兹曼不断利用个人能力造成东北虎球员犯规,就在波兹曼执行罚篮时,卡尔两次跑到东北虎替补席前,向教练示意应该派上防守悍将林晨耀,最后卡尔的提议得到了教练组的同意,而林晨耀出场后作用立竿见影,他将波兹曼死死防住,帮助东北虎在最后时刻拿到了比赛的胜利。两名外援可以说已经彻底做到了扬长避短,而东北虎也逐渐走向了正确轨道。(记者 刘巍)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