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韦迪上任动态

韦迪:国足四强赛无成绩目标 问题球队肯定处理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1月31日02:28
韦迪巡视国足宝马接送(组图

  本报讯 (记者赵宇)昨晚,韦迪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称他并不是来国家队督军的,只是来看看队员,“我刚上任,还有很多东西需要了解,所以需要比别人花费更多的精力和时间。”

  时间太紧,不看训练

  新京报:这次去探望国家队,为什么没有看训练?

  韦迪:这次时间太紧了,主要是探望一下正在那里训练的国家队,给他们做一下东亚四强赛前的动员。要是跟队看训练,最起码需要一周时间,以后肯定会有这样的机会。

  新京报:你在队会上都跟队员们讲了什么内容?

  韦迪:第一,我告诉队员们要打好即将开始的东亚四强赛。第二,马上过年了,有的俱乐部可能存在欠薪问题,也有个别人存在转会纠纷问题,我告诉队员们,不要受这些事影响太多,足协会为他们的利益着想,想办法帮他们解决难题。

  新京报:这次东亚四强赛足协给球队定的目标是什么?

  韦迪:这次东亚四强赛在成绩上没有任何目标,因为日本、韩国都是世界杯参赛球队,比我们的水平要高很多。我只希望队员们在比赛中,第一要好好学习,第二要把训练中的东西展现出来,展现出自己最真实的水平。

  队员利益,足协维护

  新京报:你刚才提到了欠薪和转会问题,这怎么解决?

  韦迪:我之所以和队员们提这些,主要是想告诉他们,足协会考虑他们的利益,也告诉他们不要因为这些问题而影响了训练和比赛。足协在即将出台的规定中明确指出,只要俱乐部拖欠队员薪水达到一定的时间,那么这名队员就将是自由身;另外在转会方面,足协也会出台最新的法规,尽量做到和国际接轨。

  新京报:在这次打击赌球风暴中出现问题的球队怎么处理?

  韦迪:这个你放心,肯定会处理的,至于具体怎么处理,足协还在研究,肯定会按照制度和规程来。现在国家队中也有这些俱乐部的队员,他们肯定也会不踏实,担心降级,我这次来也是想告诉他们,不要受这事影响太多,足协会考虑队员利益的。

  新京报:以往足协官员和队员之间的谈话都要保密,你为什么选择告诉记者?

  韦迪:这是我的工作方式。我上任后就要求所有足协工作人员必须将消息透明化,不要掖着藏着,因为你越是掖着藏着,带来的猜测就越多,不负责任的消息也就满天飞了。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