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多面手救火蓝军挺直腰板 飞翼险切尔西顶级潜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梁新
2010年01月31日07:49

    搜狐体育讯 当日尔科夫出现在中场中路的时候,切尔西本赛季在后腰位置上再次出现一种新的配置。不能不说,这又是一次安切洛蒂式的发明创造,随着日尔科夫在切尔西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切尔西也将以一种独树于欧洲的方式在赛场上掀起波澜。

  埃辛受伤、米克尔未归,德科周中的比赛中接连在后腰位置上直接被对手断球,谁在本场比赛承担切尔西后腰重任成了赛前的一个小小悬念。BBC等多家英格兰媒体赛前纷纷预测,尽管德科上场比赛造成了本方的几次险情,但葡萄牙人是安切洛蒂现在仅有的选择。

  安切洛蒂最终的选择让人有些惊讶,日尔科夫站在了后腰的位置上。从来以边路球员球员身份示人的俄罗斯国脚,难得的站到了中路来。事实上,在长传、远射上都有不错功底的日尔科夫,防守能力自然远高于德科,在后腰为人可用的情况下,日尔科夫的自身特点也的确是一种创造性的试验。比赛证明,日尔科夫在后腰位置上也算是表现至少合格。上下半场,主场一向不俗的伯恩利队很难通过阵地战给切尔西制造威胁,唯一的进球来自于长传反击。在中场防守上日尔科夫为本方防线提供了重组的保护。

  显而易见的是,日尔科夫在新位置上还是有些缩手缩脚。这位以30米外精准远射成名的左脚将,在今天的比赛中压上进攻的次数并不算多,在攻防中更多得是协助本方的左路。比赛临近结束前回到左后卫位置上,一次合理冲撞将对手撞出底线,还小小的显示了一把自己强壮的身体素质。《天空体育》赛后为其评出7分的平均分,在新位置上“多面手”的评价正是恰如其分。

  值得注意的是,切尔西在本场比赛中一度在场上有先发的三名天生左脚名将,从后防线上的阿什利-科尔,到中场的日尔科夫,再到前场的马卢达,至少从纸上谈兵来说,切尔西现在近乎等于拥有一条欧洲最强的左路。只是,到今天位置,安切洛蒂还很少会让这条拥有三支金左脚的左路真正的发挥过应有的威力。而切尔西本赛季的战术安排,也基本上让这三位优秀球员同时出现在左路的可能微乎其微。克鲁伊夫当年在巴萨让左后卫塞尔吉、中场哈吉和前锋斯托依奇科夫三人组成一条让任何对手动容的锋利左翼,一度成为梦一队的进攻源泉。今天的切尔西,至少在阵容上已经具备了同样的素质。

  而从今天的比赛看来,日尔科夫“多面手”的素质也必将为其争得更多的出场机会。这位2008年声震欧洲的俄罗斯国脚,在切尔西至今还没有站稳脚跟,一个主力席位对于日尔科夫来说,既已是在望远镜中,却暂时也似乎有些遥不可及。如今在后腰位置上表现平稳,至少证明了日尔科夫完全有能力和米克尔争夺一个后腰的出场席位。而随着日尔科夫出场次数的增多,切尔西左路的攻防必然有更大的提高。因为日尔科夫的存在,切尔西未来可以带给人们的惊喜还有很多。

  (搜狐体育 梁新)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