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易建联背负起双重压力 12名中国记者可组篮球队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1月31日11:14

  日前,NBA官网专栏作家斯科特·库珀撰写了一篇名为《易建联的双重挑战》的文章。库珀在文中提到,因为姚明的缺阵,易建联成为目前征战NBA的唯一一名中国球员,而网队战绩如此糟糕,易建联也因此背负起了来自球队和国家方面的双重压力。本报驻新泽西记者林琨毅对此进行了关注。

  不久前,有人在网队更衣室算了一下,在场的共有12名中国记者,于是便调侃说中国记者都可以组成一支篮球队了。中国记者的数量可以从某种程度上反应易建联在国内的受关注程度。姚明因伤缺席整个赛季,孙悦先后被湖人和尼克斯放弃,作为本赛季唯一在NBA打球的中国球员,阿联的确受到了更多关注。

  阿联身上的压力着实不小,除了网队和国家队方面,他也给自己施加了不小的压力。

  谁都不喜欢输球的感觉,阿联也不例外。在网队3胜40负的战绩面前,作为球队的先发大前锋,球队自然希望阿联能够尽快成长起来,帮助球队赢球。

  范德维奇和助教德尔·哈里斯都把阿联列为重点培养对象,时不时对他开小灶。从这儿就可以看出球队对他的期望很高。而除了刚伤愈复出的那几场比赛,美国媒体已经很久没有对阿联进行采访了。新泽西球迷则在对阿联的进攻感到喜悦的同时,也对他的防守不满。

  自身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提高,这一点阿联自己也清楚。从赛季开始前,他就一直在努力,除了加强力量训练,作为内线球员,他从习惯飘在外围跳投,转变成有机会就更多地往内线打了,阿联自己也坦言本赛季确实改变了打法。全面提高,就是阿联给自己定下的目标。

  至于来自国家队的压力,其实离阿联还很遥远。即使前一段时间国家队主教练郭士强来到新泽西看望他,也并非来给他施加压力的,毕竟赛季才刚刚过半,距离今年夏天的世锦赛还有半年的时间。

  做好眼前事对于阿联来说才是最实际的。在2010年之初,阿联就曾表示自己的注意力都在球队上,还没有考虑国家队,而至于那些控制不了的压力,他也不会去想太多。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