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山西男篮 马布里

独狼不独首秀助攻出彩 马布里数据暗藏一尴尬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2月01日09:40

  昨晚,离开赛场258天的马布里在CBA(CBA新闻,CBA说吧)重新登场,“独狼”展示了他作为组织后卫的强大助攻能力,令人惊叹,又因为状态、体能原因,未能带领球队取胜胜利。综合技术数据,他的首秀能得到60分。

  上场28分钟,得到15分。其中两分球11投7中,命中率63.6%,这7个进球大多为突破上篮。遗憾的是,他的三分球6投零中,与他训练中表现出的高命中率完全背离。若三分球有一个命中的话,比赛结果将完全改写。其实,他完全有机会得到更高的分数,只是在自己的CBA首秀当中,他并不想一下把比赛变成一个人的飙分表演,他更愿意更多地寻求和队友的配合。

  赛前当被问到首秀能得多少分时,马布里曾说:“我不看重得分,我更在乎为队友助攻,帮助球队取胜。”昨晚,他也是这样做的。整场比赛,他送出了8次助攻,为全场最高。这也是他昨晚最被球迷称道的技艺。他的传球不仅速度快,而且时机得当,都能让队友轻松投篮。若不是队友命中率欠缺的话,他的助攻完全可以上10次。

  马布里的抢断为4次,也是全场最高的。抢断不仅需要灵猫般的下手速度,更需要丰富的比赛经验。对此,马布里很有心得,他不仅在对手的外线下手抢断,更敢于深入篮下,几次从中锋西蒙斯手中抢到球。

  

责任编辑:张正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