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大多主裁都向足协行贿过 张健强将摧毁黑哨群体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2月02日06:21
  在张健强掌管裁判的那些年中,他和裁判员建立了无数牢固不可破的攻守同盟。利用这样的关系,每年在夺冠和保级军团中,获取了大量的经济利益。按照平均每年14家顶级俱乐部,每家俱乐部每年用于裁判员的“专项资金”以平均80万计算,一年的总费用就是1120万。每年执法顶级联赛的主裁判大约40人,助理裁判大约60人,平均每人超过11万。

  实际上,主裁判获利最多,几乎每个主裁判每年都会向裁委会领导进贡,相关领导的获利肯定在100万以上。即使后来不直接管裁判员了,但“强哥”的关系仍在,所以,张健强的问题和2002年时的黑哨事件有关,但肯定不仅仅局限在那时候。即使当年青岛颐中海牛保级,张健强也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足协对于主管裁判人员的选拔向来剑拔弩张。在谁主管裁判以及谁来具体负责裁判的问题上,数次闹得不可开交。南勇在2009年1月19日上台后,曾经想改革裁判的管理,成立“裁判部”,委派“自己人”担任裁判部的主任。足协高层都对这个提案拍了桌子,但最终,在南勇“失踪”之前,“裁判部”仍未成立。作为曾经的掌管者,张健强比其他人更熟知内情。他若交代出问题,足以摧毁整个“黑哨群体”。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