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英超转播向阿凡达取经 试水3D画面逼真球迷过瘾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2月02日11:34

  正在全球热映的美国巨片《阿凡达》所带来的3D热浪也冲击到体坛。2010年的2月1日注定将成为体育运动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天。英国天空体育台第一次将“阿凡达”请进了球场,阿森纳和曼联的英超联赛成为了历史上第一场用3D技术转播的体育赛事。

  一场里程碑式的比赛

  阿森纳大战曼联,人们的话题不再只是这两家英超死敌间永远也解不开的恩怨情仇,甚至连最后红魔客场3:1获得的结果都可以忽略。这场比赛的意义远远超出了英超焦点战的范畴,因为这是人类历史上第一次通过3D技术来转播的体育比赛,无论是在体育史上还是电视史上都是一座划时代的里程碑。

  当然球迷尚无法在家中的沙发上观看这场比赛,负责英超赛事转播的天空体育在伦敦、曼彻斯特、卡迪夫、爱丁堡以及都柏林的9个酒吧里安装了3D荧幕,准备了特制眼镜,让球迷能在那里看到通过3D技术转播的精彩赛事。

  画面逼真球迷过瘾

  保罗·凯利是一名阿森纳球迷,他在伦敦一家酒吧里观看了比赛,“3D立体电视技术转播增加了比赛的真实感,我去现场看过很多比赛,在某种程度上而言,看新技术转播的比赛要比在现场看得更爽。”

  一名71岁的资深老球迷忘记了球队输球的痛苦,倒是对转播技术激动不已,“4个星期前我听说天空电视台准备用3D立体电视技术转播这场赛事,我等待已久,它的转播视角令人印象深刻,简直太棒了。”“最爽的是球门后面镜头提供的慢动作回放,鲁尼的射门简直就直接向我飞来。我甚至觉得我就是枪手门将阿穆尼亚,能够扑出这脚射门。”球迷阿莱克斯赛后依旧津津乐道。

  曾经向《阿凡达》取经

  据天空体育方面介绍,为引入3D转播技术他们已筹备了两年有余,值得一提的是,技术组还专门飞赴美国向3D电影先驱、《阿凡达》导演詹姆斯·卡梅隆求教。

  天空体育的项目主管达伦朗说,“现在我们带来的3D画面,是为观众提供他们从未体验过的画面深度。2D画面下看高尔夫选手的比赛,你会觉得选手没什么牛的,但当他们看到3D画面时,才能体验到每一处草地上的坑洼和地面崎岖的轮廓,这会让观众真正佩服球手的技巧。”

  综合《新闻晚报》

  亲历者说>>>

  叶声:

  感觉球朝脸踢过来

  伦敦《英中时报》的总编辑叶声与伦敦的众多媒体记者们在天空体育的总部参加了3D直播的体验活动。赛后,他在第一时间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3D英超能够和看《阿凡达》一样有震撼的效果吗?叶声:应该说是很棒的体验,很多时候,做到了身临其境的感觉。但是要说达到了《阿凡达》的效果,还差得远。就连天空体育自己的人也表示,现场直播的比赛不可能像后期加工的3D电影那样震撼。

  和普通球赛有什么区别?叶声:在发角球和球门球时,3D版本时,足球是静止不动的,我们仿佛就在足球边上,看着球员向我们踢过来,感觉非常刺激。上半场,阿尔沙文有一脚射门,球没进,当时我们就感觉这个球直接朝我们脸上踢过来了,躲都躲不开,当时全场都忍不住一声惊呼。

  能总结3D转播与2D的区别吗?

  叶声:3D转播最大的好处就是,有时候你感觉你就站在球场上,看着球员拼抢,看着球员向你踢过来,这种感觉是2D转播看不来的。 (据《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