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男排联赛 > 全国男排联赛动态

排球联赛实行积分到局 河南男排恐进不去半决赛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0年02月04日08:16

  本报记者 邓放 在本赛季全国排球联赛中,最大的变化就是实行积分到局的新规则。其目的就是鼓励每支球队无论实力强弱,能赢一局是一局,多拿一分是一分的拼搏精神。胜势之下不放松,败局已定不放弃。

  目前,河南男排的战绩与排名三、四位的江苏和山东两队一样,但胜局总量却没有对手多,大胜小胜都是3分,新规则只是输球多少有别:江苏队总共输了四场,两个2∶3,两个1∶3,没有被剃光头的;山东队同样输过四场,一个2∶3,两个1∶3,一个0∶3,平均每次败仗都会拿下一局。而河南队输球都是0∶3,没能在败仗中拿下一局,积分表上的一胜一负并不表明收支平衡,一场3∶2加一场0∶3,胜负关系可能使一方收获3分,另一方收获5分。这就是新规则下最吃亏的地方。所以河南队眼下只排名第五。上轮比赛,河南又吞蛋输给江苏队,总排名虽无大变化,但小积分却又与第四名山东队拉远了距离。照此下去,上赛季亚军的河南队恐怕连半决赛都进不去。⑨6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