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男排联赛 > 全国男排联赛动态

访八一男排主帅李海运:培育排球市场路还很长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2010年01月22日12:57

  他曾是国家男排上世纪90年代的队员;他30岁时从球队队长转型为国内排坛最年轻的主教练,在辽宁男排执教的8年,将一支濒临降组的球队带到了全国亚军;他执教八一男排3年,球队一步一个脚印,去年收获了全运会亚军和联赛季军。

  他就是八一株洲男排主帅李海运,1月19日下午,李海运面对本报记者就八一男排、联赛以及新主场畅谈了自己的看法。

  这是一支有朝气的队伍

  本赛季,八一男排也表现强势,力压联赛“六连冠”上海队夺得半程冠军。

  “球队整体很年轻,充满朝气,但年轻队员缺乏比赛经验和稳定的发挥,客场不敌山东的那场比赛就证明了这一点。”在李海运看来,目前的八一男排有着很大的上升空间,比如防守技术、心理素质等,都需时间锤炼。

  本赛季八一男排提出了“争冠”目标,李海运认为这是八一队一贯的追求,“当然要朝着冠军去努力。联赛是个比较漫长的过程,虽然现在领先,但越到后面越难打。”对于这支球队,李海运的眼光看得很远,“和上海队比,我们还有一些差距,但我希望这种差距会越来越小。”

  联赛是中国排球的基石

  高水平的联赛是国家队在世界大赛上取得好成绩的基石,排球也不例外。李海运说:“为国家队培养优秀运动员一直是排球联赛的重要任务之一,我们一直在努力。”

  “队中仲为君、郭鹏是现役国手,李春、谢文昊、武晓江等也入选过国家队,还有一些在国青队。排球联赛是他们成长和展现的舞台,队员们很珍惜每一场比赛。”李海运说。

  中国男排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了第5名的历史最佳成绩,但不可否认的是其整体水平并没有得到改善。现在,最让李海运忧虑的是中国男排的后备力量,“我们那个年代国内的基层队伍建设要比现在好,由于排球市场不景气,现在很多苗子更愿意练篮球等其他项目。”

  排球市场需要时间培育

  从江苏无锡迁到浙江舟山,再到如今的湖南株洲,八一男排3年换了3个主场。

  株洲是第一次承办如此高规格的联赛赛事,现在各赛区的评分,株洲名列前茅。经过半个赛季的考验,李海运对新主场十分满意:“这里各方面的条件很好,球迷也十分热情。我们希望彼此的合作不仅能给株洲带来社会效益,也能带来经济效益。”

  郎平入主恒大女排,让以前门可罗雀的女排赛场火热起来,“铁榔头”砸热“寒冬”的排球市场,证明排球在国内不是没有市场和人气,而是缺乏引人关注的明星和高水平的赛事。对此,李海运感触很深:“国内排球的发展需要各方面的关注和支持,在更新训练理念和扩大球市影响等方面,需要走的路还很长,这是我们所有排球人必须努力的。”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