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女乒斗艳

郭跃点出与张怡宁差距 队友送小名“永不放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0年02月04日15:03
[点击看组图]
郭跃
组图:郭跃获得直通名额 对阵郭焱愈战愈勇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4日,持续五天的“桑夏杯”中国乒乓球女队“兵发莫斯科”选拔赛在江苏通州训练基地落下了帷幕。郭跃在以3-2逆转郭焱后,19胜2负的郭跃最终凭借胜负关系占优力压李晓霞排名第一,获得了第一张直通莫斯科世乒赛的门票。赛后,郭跃在总结自己收获的同时,对点出了自己目前存在的不足。

    谈到自己在昨天输球后的调整,郭跃表示:“昨天晚上比赛完回到房间我也思考了很多问题,昨天对冯亚兰输了一场特别不应该输的比赛,我今天的目标就是要在意志品质上去顶去咬,包括在场上要喊出来、蹦起来,”郭跃认为输的两场球在心态方面对自己有所启发,“都是0-3输的,在场上的情绪控制还不是特别好,昨天孔导私下跟我聊了一下,特别难打的对手肯定会碰上,在场上会碰到困难,希望我自己能够调节好。”

    今天郭跃对刘诗雯的比赛打得比较艰难,在大比分1-2落后切下来她们都开玩笑说我小名叫“永不放弃”,其实我在场上也是这种想法,当时我就这一个念头。之前我和刘诗雯互有胜负,但在球路上,我可能略微好打一些、上风一些,但今天的比赛有很大不同,因为她已经输了五六场了,我当时才输两场球,后面必须全赢。所以对今天发挥比较满意,包括孔导也是说我在新发球、新战术的使用上效果也非常好。

  在总结本次选拔赛上自己的表现时,郭跃表示自己在意志品质上有很大的提高,在多场3-2的比赛中能顶下来是很好的磨练,“在特别累的情况下能够打到第五局并且顶下来,这也是一个进步。”

  郭跃坦言自己当然想成为女队核心人物,但她觉得在平时对自己要求上、面对训练中遇到困难和伤病时,处理的还不是特别好,希望洗后能够克服这些困难。

  作为目前女乒队内的佼佼者,郭跃表示自己还需要和张怡宁多多学习,“我和宁姐在技术上差不多,但最主要是在比赛场上变化、遇到困难的心理调节能力差得很多,很多方面都要向她学习。”

    当谈到本次选拔赛自己胜出的意义时,郭跃表示:“09年的成绩缺少亮点,拿了很多第二,信心不是很足,所以说今年能够取得这么一个好成绩,我觉得是一个好的开始。” 谈到后面的计划,刘诗雯透露队里可能会安排休息两天,但之后又要继续奋战了,“希望自己能解决技战术上的缺点。” (搜狐体育 郭健/采访 angzh713整理)

    剖析-一特质助郭跃在群芳中盛开 莫斯科或成新起跑点
          国乒四次选拔赛郭跃四获名额 竞争惨烈鲜有黑马
    回顾-
郭跃三夺世乒赛女团桂冠 两度泪洒赛场收获成长
    数据-
郭跃完全战绩:19胜2负居榜首 两次爆冷遭横扫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郭跃表现非常出色!
郭跃优势还不明显!
国乒竞争激烈是好现象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