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女乒斗艳

选拔赛红黑榜:李晓丹逼进主力群 范瑛为何滑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2010年02月04日16:3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4日,“桑夏杯”中国乒乓球女队“兵发莫斯科”选拔赛在江苏通州训练基地进行最后一天的争夺。最终郭跃以19胜2负的战绩获得冠军,率先拿到了通往莫斯科的门票。但凡正式比赛,总有表现优异者及暂时低迷者,小将李晓丹以11胜7负的骄人战绩列第7,颇为突出。而范瑛、武杨两削球手的表现,足以说明国乒在整体技术和实力上的超群。

  郭跃李晓霞值得表扬

  获得冠军的郭跃,已经初步具备了国乒新一姐的领军气质。她能在十分残酷的22人循环大战中获得冠军,不论在心理上还是在能力上都得到了极为严酷的磨练。特别是她在对阵郭焱、李晓霞、丁宁、刘诗雯等4位最主要的竞争对手时,取得的4个3-2的胜利最为经典。

  李晓霞在前面的大部分时间里有如神助,狂取15连胜,制造了国乒队内选拔连胜的一大新记录。她克服伤病的影响,能够做到这一步,已经完全可以享受球迷给予的与郭跃几乎等同的掌声。

  不过李晓霞还是有很大的遗憾,昨天她在对阵郭焱、郭跃的两场比赛中,只要能拿下一场,周四就可以提前锁定冠军。可惜的是她连续输给二郭,进入周四的比赛主动权已经不在她手上。即使最后这场比赛郭焱赢了郭跃,李晓霞至多也只是“被冠军”。国乒不是国足,谢绝“被”字概念。因此下一次遇到这种情况,李晓霞一定要在抢夺主动权时再狠一些再准一些。

  李晓丹成最大黑马

  曾在去年乒超联赛中击败过张怡宁的小将李晓丹,这次成绩排名第7,已经逼进了前六位。按照施之皓的说法,前六位是六大主力,李晓丹的突破表明她已经具备了相当的冲击力。

  李晓丹最经典的比赛,是3-0直落三局击败郭跃。而昨天晚上,她在对阵郭焱时也险些将这位大姐拉下马,李晓丹在先赢两局的情况下,才被作风顽强的郭焱实现翻盘的。当然李晓丹自身还有许多不稳定的东西,她对付削球的技术还不够好。她能3-1战胜武杨,但后来又2-3输给范瑛,表明她在这方面还需要多加锤炼。

  另一名小将丁宁,尽管在去年的世界杯团体赛上表现突出,但这次比赛她基本只能算正常。头几天丁宁心态不正,总觉得自己运气不好,遇到的对手都是憋着劲要拼她的主,所以感觉很憋屈。施之皓当时帮她总结说:“以前是你冲击别人,现在是别人冲击你,你要转换好这个心态。”后几天的比赛丁宁逐渐调整过来,情况有所好转。

  两大削球手 表现有些平

  范瑛是作为施之皓点的6大主力之一的身份,参加这次比赛的,遗憾的是她最终只获得了16名。另一名削球小将武杨相对不错,但也只得到第9名。按照规定,排名前12位的选手有资格参加2010年科威特和卡塔尔公开赛。因此武杨应该会代替范瑛,去参加这两站比赛。

  在现在这个时代,乒乓球的技术发展十分快,纯削球打法基本还是以防守为主,即使有进攻也是削中带攻。在郭跃、刘诗雯等新技术流的面前,削球作为一种冷门武器,已经难以起到暗箭伤人的奇效。

  削球手在队内大循环中表现不佳,是很正常的。她们在比赛中体能消耗比较大,又大多数时间处于被动地位,无机胶水带给削球手的好处,基本在她们身上难以反映出来。不过范瑛自身还是有不少需要总结的地方,武杨的成绩比她好,可能不完全是因为一队的主力对武杨的球风熟悉程度不够吧。(搜狐体育 红星耀)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