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宝宝是个女孩? 网友质疑叶莉违规做性别鉴定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2月05日09:22

  姚明的世博宝宝确定是个女孩!昨天,备受球迷关心的姚宝宝性别终于揭晓,著名女主持人杨澜在《中国日报》的个人首篇英文专栏中撰写了一篇关于姚明8年来成长历程的文章,而她更是在无意间泄露了一个惊天秘密:姚明即将在五六月份降生的第一个孩子是“女儿”。一石激起千层浪,此后众多网友依然对名人“违规打B超做性别鉴定”的做法提出了质疑。

  杨澜专栏泄露天机

  众所周知,姚明将在今年六月份前后当上爸爸,但自从去年姚太太叶莉的怀孕消息曝光后,至今无人能知这个孩子究竟是儿子还是女儿。但这一谜题昨天终于揭晓,杨澜在她的英文专栏中透露,自从2002年以来,她一共3次采访了姚明。第一次是姚明赴NBA打球之前,那时候姚明刚成为状元秀,对自己的NBA生涯前景一片迷茫;第二次是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姚明渴望和队友们一起为祖国夺得奖牌;第三次是姚明做手术回国,行走离不开拐杖。随后,杨澜总结了姚明的五大变化。第一、姚明的身体由身单力薄,变得足够强壮,性格也由当初的腼腆变得不再害羞;第二、姚明的身份由一名菜鸟变成了球队的老板;第三、收入从当初的微薄变成了如今的每年5200万美元。第四、那就是他由一个在NBA苦苦挣扎的运动员,变成了一个篮球偶像,且即将成为一个女孩的爸爸。第五、姚明思想的变化,聪明的他懂得如何去规划NBA之后的生活。谈到第四点的时候,杨澜两次提到了孩子的性别。

  姚明倾听女儿心跳

  在总结了姚明的巨大变化后杨澜还透露了一些姚明初为人父的细节,并对姚明的孩子尤为关注。杨澜说,当年姚明出生的时候,很多媒体都预测姚明将会给中国篮球带来希望(姚明的父母都是专业运动员)。如今,媒体们再次对姚明和他太太叶莉的孩子的出生充满了关注,并期望他们的孩子能够成为中国篮球新的希望。杨澜还透露,姚明当得知自己将成为父亲的消息后异常激动,在利用监听器第一次听到女儿的心跳时,姚明更是欣喜异常。姚明在接受采访时承认,即将出生的女儿,给他养伤也带来了极大的动力和信心。

  而此前,曾有姚明身边密友透露,这个被全国关注的“姚宝宝”可能是女儿,一方面是因为运动员多生女儿,这成为圈内一个很普遍的现象,另外一方面,或许是从医学渠道了解得到。

  ■相关法规

  禁止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

  据记者了解,我国是禁止医学鉴定胎儿性别的。国家人口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卫生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共同发布,并于2003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的《关于禁止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的人工终止妊娠的规定》中明确规定,“未经卫生行政部门或计划生育行政部门批准,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开展胎儿性别鉴定”。

  ■网友质疑

  姚明叶莉岂能顶风作案?

  昨天,“姚明要生女儿”的消息一出,立刻引来了不少网友愤怒的质疑。“国家明文禁止非医学需要搞性别鉴定,姚明叶莉怎么能违规呢?”山东临沂网友提出了质疑。“男孩女孩你们也查。生男生女不一样嘛?”一位北京网友义愤填膺地说。此外,还有跟帖的网友表示:“叶莉才4个多月,便已知道了胎儿性别,这肯定是进行了胎儿性别鉴定。现在很多人花钱、找关系鉴定胎儿的性别,不少名人办这点‘小事’更加容易。”名人就有特权吗?而透露消息的医生是不是更该遭到处罚?

  ■专家说法

  违反规定必须受到处罚

  昨日,我市某医院妇产科一位专家告诉记者,因为孕妇要定期做胎儿发育状况检查,所以负责检查的医生一般是知道孕妇所怀胎儿的性别。但是,医生知道胎儿性别,如果不将此信息透露给其他人,特别是孕妇本人及其亲属。否则,就是对胎儿性别进行了鉴定,就违反了有关规定,必须受到处罚。

  市计生委一位人士表示,对于这种情况,各地可根据实际情况对当事人罚款。本组稿件 记者 罗晶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