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八一男篮

王治郅用拼搏诠释八一军魂 姚楷夫雄起令其欣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兰音
2010年02月06日01:28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兰音 2月5日北京报道)当王治郅披着毛巾,表情严肃的看着比赛的赛场。他更多的是无奈。33岁的年龄和密度频繁的比赛,他只有感慨着说,坚持吧。

  坚持吧,这是最困难的八一,这是老将带新兵的关键时刻,这是八一这群将士发自心底的呼唤。也正是因为这样,姚楷夫,王治郅,一个个的在肉搏战中努力的证明自己,证明着八一的军魂,证明他们的努力。而北京队,也用血性作为回答。这样一场比赛,双方都是赢家。

  在比赛前,王治郅和八一队的全体将士在国歌奏响的刹那,一起敬了军礼。在他们身后,莫科站在那里,沉默着,也是敬礼。他的眼里和心里淋漓了太多的风雨,但是这个坚强的男孩子竟然没有落泪,他只是摇头着拒绝了所有的采访。大郅说:“这场比赛莫科也来了,我们也祝福他爱人吧,确实挺不挺容易的吧,”他的眼睛里写满了无奈,在几天前,大郅刚刚在自己的博客里写出了对王凡的祝福。

  论及比赛,大郅说还是年轻队员的发挥让他看到了希望,他说:“今天张博他们几个年轻的打的挺好的,还有张驰宇,确实他们打的不错给队伍带来了胜利。希望他们后面继续努力,发挥出更好水平。”

  再说到秀才姚楷夫今天的发挥,王治郅的表情略许的显出一点轻松,他说:“姚楷夫今天打的不错,确实在那么长时间都没有上场机会的前提下他能发挥很不容易,我们俩平时在一屋,我每天也在教育他吧。”他补充说:“确实今天有人站了出来吧。”

  姚楷夫在落选全运会名单后一度很迷茫,而大郅作为他的室友和老大哥,经常和姚楷夫聊天开玩笑,有时候也是为了鼓励这个迷茫的孩子。一次,大郅带着姚楷夫吃饭,就曾经半开玩笑的说:“你要想想那些生活还不如你的人,不要放弃自己的目标。其实你要知道,自己生活的还是挺好的,啊……”他指着记者说:“这样的三无人员(没有家,没有房,没有车)还能够如此乐观的活着,你差什么啊。”姚楷夫也就是在这样一天天的鼓励下坚持着自己的梦想和目标。今天,姚楷夫终于爆发了,成全了八一队的胜利,也重拾了自己的信心。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