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男足表现让女足汗颜 这一战让中国男人扬眉吐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默今
2010年02月06日20:51
赵旭日拼抢(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6日,东亚四强赛上,中国男女足球队分别与日本队交手,女足0:2完败给对手,男足0-0憾平日本队。与以往中国足坛阴盛阳衰的场景不同,今天的两场比赛走向有些意外,女足无论场面还是结局都属于完败,让人难以看到女足复兴的迹象;而中国男足不仅在比赛中有效限制了日本队的发挥,而且一度创造出点球制胜的机会,让人们不仅对年轻的高家军刮目相看。

  女足整体落后已成共识

  女足比赛一开始,日本队就利用脚下技术控制了场上局面,中国开场就显得有些被动。比赛过程中,中国队基本没有什么威胁机会,甚至进入对方前30米的机会都很有限。中国队上下半时各丢一球,日本队还有一些进球机会幸运地被中国姑娘化解。赛后,无论是中日主帅、中国队员和中国媒体都认为中日女足间的差距很明显。

  中国女足主帅商瑞华认为:日本女足近几年发展很快,后备力量也很多。打法也比较稳定,他们在整体组织上,不仅仅在亚洲,在世界也是非常好的,中国队在这两方面都有很大的差距。日本主帅佐佐木坦承取胜中国队是在情理之中,强化体能后的日本队整体上已经超越中国队。女足队员徐媛也承认中国队技不如人,队员们自信心也有点不足。十余年的坑将玫瑰差点问鼎世界冠军,但是今天连亚洲一流队伍也无可奈何。

  男足竟与日本平分秋色

  作为南非世界杯首支出线队,日本男足在亚洲的实力绝对一流。而中国队早就倒在亚洲十强赛之外,从实力上讲,日本队无疑高出对手。本次东亚四强赛,日本队除了没有召唤回海外球星外,基本派出了出战南非世界杯的多数主力。虽然赛前口水仗上日本队极力蔑视中国队,但是本场比赛日本队还是排出了目前的最强阵容。

  比赛开局阶段,日本队凭借主场之利大举进攻,中国队集中精神防守。在顶住对方开场猛攻后,中国队在场上已经可以与对手平分秋色,也创造了一些机会:郜林、荣昊等人都一度创造射门良机。下半场中日两队都创造了更多威胁。高洪波开场用曲波换下了孙祥加强进攻,不过日本队在前15分钟基本又在压着中国队打。第55分钟,荣昊边路传中差点让对手打成乌龙。此后日本进攻只开花不结果。第68分钟,邓卓翔妙传右路,曲波插上传中,中泽佑二解围后大久保嘉人明显手球但逃过处罚。

  第80分钟中国队迎来了战胜日本队的最佳机会,当时姜宁左侧传球,曲波停球稍大,日本长友佑都手球终于被判点球,可惜的是杨昊罚球被对方门将封出。虽然此后不甘平局收场的日本队连换两将加强进攻,但是在杨智、杜威等人的齐心防守下,中国队最终与日本队握手言和。

  本场比赛,中国队少帅高洪波始终审时度势,先抓防守,伺机进攻对场上形势预判非常准确,追求的战术细节也有所体现,显示出了整体协调的统一,让人看到了这支平民球队的希望。反观日本队,无论是队员在场上的急躁情绪、还有两次手球、以及主教练在赛后差点拂袖而去,都显示出高家军给对手的压力。

  阴盛阳衰曾是中国足球的写照。但是2月6日,中日男女足之间的两场比赛却让人看到了女足还在继续跌落,而男足却让人看到进步的希望!(搜狐体育 陈默今)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