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爆料希望能有两个孩子 不会强迫孩子打篮球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2月07日09:24

  姚明要做父亲的新闻在美国同样非常受关注,最近姚明接受了F0X26体育频道的专访,畅谈他的孩子未来的前途,是否会继承父业去打篮球等等。姚明在采访中还表示,他希望和叶莉生两个孩子。

  希望能有两个孩子

  此前在国内,被问到是否会要多个小孩的问题时,姚明显得很谨慎,“这个我还没有考虑。”而当有好事者计算出,姚明超生一个小孩就要遭到10亿人民币的罚款后,他更是笑言,“这么贵?生不起!”明眼人都能看出,姚明这是在和大家开玩笑。昨天,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姚明表示他希望和叶莉能有两个小孩,“我计划再要一个孩子,你知道中国的法律,之前一个家庭只能有一个孩子,这让我在成长的过程中感到有些孤单。当然我可以和邻居家的小孩一起玩耍,但是我更乐意有个大哥哥大姐姐可以保护我,或者是我可以去保护一个小弟弟小妹妹。”姚明说,“目前我们的情况是允许再生一个的,我和我的太太都是独生子女,根据中国的法律我们可以再要一个小孩。”

  不强迫孩子打篮球

  “生活不仅仅是篮球,”姚明在被问到他的小孩是否会去打篮球时,“我不会去控制他们的未来,就像我的父母没有控制我一样,在我成长的过程中,他们没有命令我去做什么。”如果姚明的小孩最终选择打篮球,对于他们能否成为一名伟大的运动员,姚明显得并不在意,“我只希望他们能灌个篮。如果选择打篮球,愿他们能够有一个比我还有我的太太更好的膝盖,我的太太在打篮球的时候也一直受到膝盖伤势的困扰。”说到这,姚明笑了起来,“现在说这个真的还太早,有些太遥远了。我觉得我们现在没有必要去担心这个,等过几年后再说吧。”

  准备当“熊猫眼”

  第一次当爸爸,姚明的心情自然十分激动,“当时我觉得我的血液都冲到头顶了,我迫不及待地想打电话通知其他人,接下来我要承担更多的责任,需要去更多地照顾我的家庭,当然这些话说起来容易,但是做起来非常难。我可没有什么经验,火箭队的队友告诉我一些,比如布鲁克斯。”姚明也非常明白,在孩子出生后,许多的夜晚他可能无法安心睡觉,需要去照顾小孩,对此姚明表示,“我想下个赛季大家会看到我更多的熊猫眼,希望你们不要惊讶。” 早报记者张志凌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