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战日本国足未破12年不胜纪录 女足差在整体组织

来源:东莞时报
2010年02月07日10:25

  昨日下午,2010年东亚四强赛在日本东京打响,中国女足0:2惜败日本,男足则0:0战平日本,延续着12年在A级赛中不胜日本队的尴尬纪录。

  国足未破12年不胜纪录

  中国男足首战对阵实力强大的东道主日本队,比赛在昨晚进行。第81分钟日本队禁区手球犯规,但杨昊主罚点球被对方门将扑出。最终国足以0-0战平日本队。

  开场后日本队迅速给出主动控制的姿态,第2分钟、第18分钟、第19分钟,日本队连续对中国的龙门发起冲击。随比赛深入双方的身体对抗也越发激烈,接连出现硬碰硬甚至小动作接触,也连有球员倒地场景。中国队获得角球机会时,双方球员禁区内抢位抢出火药味,裁判也不得不吹停比赛。

  第31分钟,中国队前场左侧连续快节奏传递,组织起反击却未果。第36分钟,日本队右翼渗透中冈崎慎司突破传中,姜宁及时回防抢在玉田圭司之前将球截下。第42分钟,日本队在左右两侧连续形成渗透配合,玉田圭司近距离包抄低射打偏。在快节奏对峙氛围中双方结束上半场。

  易边后中国队用曲波换下孙祥。日本队依然延续着上半场的攻势,但均无功而返。中国队在第81分钟拼来机会——姜宁左路形成传中,郜林禁区中路停球调整时长友佑都手球犯规,裁判判定点球,但杨昊操刀打出力道不大的半高球,被酋崎正刚将球扑出!仅过2分钟日本队也错过良机——日本队右翼传中至中国队禁区后点,日本队已是4打2,平山相太头球摆向中路,大久保嘉人近距离扫射被赵鹏下意识挡偏出底线。

  进入收官阶段日本队连续换将,中国队也用杨旭换下郜林,双方持续激战。第90分钟,冈崎慎司左侧抽射被杨智连续扑救没收。最终双方0-0握手言和。

  女足差距在整体组织和技术意识

  昨日进行的东亚四强赛女足比赛首场比赛中,参赛的中国女足以0:2的比分负于东道主日本队。

  中国女足与日本队的这场比赛在东京味之素体育场举行。中国队开场后采用“4231”阵式,由韩端出任单前锋。

  上半场开始后,双方场面基本持平,但中国队并未获得特别有利的进攻机会。第18分钟,日本队获得前场任意球,8号宫间绫直接射门得分,打破了场上的僵局。

  先失一球后,中国队仍未能组织起有效的进攻,中前场失误较多,仅在上半场即将结束时,由李丹阳接毕妍开出的任意球,形成一次较有威胁的头球攻门,击中日方球门的横梁。

  下半场开场后不久,由于后卫失误,日本队2号近贺由香里在中国队门前得球,冷静射门破网,将比分扩大为2:0,此后中国队未能改变被动局面,日本队最终以2:0取胜。

  赛后,中国女足主教练商瑞华说,日本队打得较快,速度优势明显。现在中国队与日本队相比,最大的差距主要体现在整体组织和技术意识两个方面。日本队的场上整体组织水平不仅在亚洲,在世界上也是较好的。综合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