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26日有望亮相上海 为室内世锦赛做最后热身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2月07日13:53

  本报讯 记者 陈宏 中国田协昨天公布了全国田径室内锦标赛60米栏特许赛的竞赛规程,对一般人来说,这只是一个常规的公告而已。但了解田径的人都知道,于2月26日举行的这项比赛,原本是竞赛计划中没有的,而是特别为刘翔备战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加出来的——原本,田协已经在为刘翔热身调整新一年的室内赛赛程,但仍然不太符合热身要求,最终索性提前增加比赛。

  由于第13届室内世锦赛于3月12日到14日在多哈举行,刘翔最强劲的对手罗伯斯已经确定参赛,所以近两年都没参加过60米栏比赛的刘翔,也亟须比赛来热身。刚刚公布的这个赛事赛程,很明显就是为了刘翔等人热身准备的:仅设男女60米栏比赛,而且预赛决赛时间仅仅间隔两个小时,也明显是在模拟室内世锦赛的半决赛和决赛——孙海平教练当初就表示,密集的赛程对如今的刘翔来说,会是个考验。

  其实,在中国跨栏五虎将刚刚集中冬训时,田管中心主任杜兆才就表示,考虑将2010年的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调整赛程,方便刘翔等人热身。当时的设想就是,将惯例放在首站的上海站跟最后一站北京站对调,以方便届时正在北京参加全国政协会议的刘翔,可以顺便在北京站完成热身,在前不久公布的室内赛赛程中,也确实将北京站提前到3月6-7日举行,不过,由于刘翔10日左右就得前往多哈,所以仅仅一个北京站热身,强度明显不够。反观罗伯斯,前几日已在德国杜塞尔多夫室内锦标赛中强势复出,跑出了本赛季的第二好成绩7秒50夺冠,今天又转战斯图加特站,热身时间和强度已经超过了刘翔。

  在这样的情况下,田协决定在惯例的全国室内赛季开始前的2月26日,也就是正月初十,首先在上海举行一场单独的跨栏特许赛。这样既可以帮助卫冕冠军刘翔热身,又可以通过比赛选拔出另外一名参赛队员,一举两得。

  目前,刘翔已经在系统训练的基础上,将重心向60米栏转移。孙海平教练告诉记者说:“我们的目标,当然还是110米栏,室内世锦赛不是我们的最终目标,所以主要的训练还是系统性。不过,因为练60米栏也能够帮助刘翔巩固提高前半程的基本功,我们从1月下旬开始,也有意识地加强了这方面的训练,比如起跑和前三栏。刘翔虽然是后半程强,但前半程能力提高提高,总归是有好处的。”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