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表态:孩子未来自己做主 不在意是否打篮球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2月08日09:46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曹政宁

  >>>“不在意孩子未来打不打球”

  人生不只是篮球而已,他们会找到属于自己的生活,我不想去控制他们的未来,就像我的父母也没试图控制我的未来。他们在抚养我长大的时候,也没有这样告诉我。

  当然我周围很多人都会告诉我,说你的父母都是伟大的篮球运动员,你也应该去打球,你能从他们身上学到很多经验。但我的父母不是这样做的,他们说“无论你喜欢做什么都可以”,我就按他们说的去做。

  人们关心我的孩子,因为他们会想“你的孩子会不会以后也去打篮球”,或者“会不会又出现一个好球员”?现在说这些还太早,我想我们没必要现在就去担心这个,我们还可以等上好多年呢。

  希望他或者她也能够扣篮,首先我不在意他或者她是不是会去打篮球,我只希望他的膝盖比我和我太太的都好,她也是在打球的时候膝盖受伤了。

  当得知要做父亲的时候,我觉得我的血一下子冲到了脑门,我简直都等不及去告诉周围的人,不过考虑到中国的传统,你在满3个月前是不能告诉别人的。

  我不知道这里是怎么样的,不过我们只是告诉了自己的父母,我们把它当作秘密。要守住它是很难的,真的非常、非常难。因为你会觉得这是你人生中所碰到的最好的事,是那种特别会鼓励你的事。

  >>>“希望孩子出生时我不会昏倒”

  现在可以说我准备承担起更多的责任,以及准备更多地去照顾我的家庭,说这话很容易,可怎么去做是很难的。

  我必须承认对此我毫无经验,很多我的队友都会给我忠告,比如说布鲁克斯,你知道他比我年轻。不过他把他是如何做父亲的经验告诉我,这是很奇怪的事。

  希望孩子出生的时候我不会昏过去,不过我会在昏过去前先把我的宝宝放在床上。

  我想明年等我回归的时候肯定会有黑眼圈,希望大家不会感到奇怪。

  >>>“现在心情难以言表”

  我必须去解决这个问题,当然我真的很感谢有那么多人为我的孩子祈祷。我收到很多电子邮件和信息说他们为我有了孩子是多么高兴,这些都是好事,我感谢那些真正关心我的人。

  我希望能有不止一个孩子,你知道我们中国有独生子女的政策,每个家庭只能有一个孩子,当我长大的时候我一直觉得有些孤单,虽然我还是可以和很多邻居的孩子一起玩。不过我还是很希望能有一个保护我的哥哥姐姐,或者有一个能让我去照顾的弟弟妹妹。

  我试图享受我的隐私,这对我和我的家庭来说是很重要的时刻。下一代即将出生,虽然这并不是我们家庭中的第一个孩子,因为我们家是个大家庭,不过这对我来说是一件大事,我现在真没有什么可说的了,难以用语言来形容。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