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球迷不满央视“封杀”国足 称这种做法很不厚道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2月08日11:11

  本报记者 王正根

  继1月17日“封杀”国足客场与越南队的亚洲杯预选赛最后一场后,央视体育频道前晚再次对国足进行“封杀”,改而在那个时间段播放《城市之间》。相比之前一场还放到风云足球频道进行转播,前晚东亚四强赛上国足与日本的比赛,央视却采取了全都不转播的态度。央视的这一做法,引来了众多球迷的一片质疑声和骂声,均认为央视不厚道。

  事实上,早在国家队上海集训期间,跟随国家队采访的央视记者就在聊天中透露,央视尽管购买了东亚四强赛的转播版权,但不会转播国家队的比赛,因此也不会派遣记者前往前方采访。至于原因,央视记者也表示不是很清楚。在2月6日当天,央视前主持人黄健翔在微博中也透露,央视不会转播国足比赛。不过,在央视6日的节目表中,明确写到18:15会直播国足的比赛。因此,这让很多球迷都搞不清楚到底是转还是不转。

  现实是残酷的。2月6日下午率先进行的女足比赛,央视体育频道直播的是男排联赛,当晚上国足比赛开始时,央视体育频道却在播放《城市之间》。在央视的另外一个收费频道——风云足球频道,央视也出人意料的封杀国足。在男足比赛的时间,该频道录播了本赛季德甲联赛的集锦。更令人奇怪的是,在随后的各档体育新闻中,央视也没有提到国足0比0战平日本队的相关新闻。

  对于央视的这一做法,大部分球迷表达了强烈的不满,并且指责央视做法实在过于霸道,“尽管国足成绩差,但毕竟是我们的国家队。”……据知情人士透露,央视此次封杀国足,可能是直接得到了高层的授意,普通央视工作人员根本就不知情。事实上,上次国家队客场挑战越南,央视体育频道就没有转播,即便是放在风云足球频道转播,也是漏洞百出,连后面的广告牌也都是此前与叙利亚队比赛时的。由此足见,对于转播国足比赛,央视方面根本不在意。据了解,在2月6日当晚,有记者试图拨打央视体育部负责人的电话,询问为何不转播,但后者的电话一直无法接通。而当比赛结束约1小时之后,再次致电此人,并询问“为何在预告之后临时改变转播计划”时,该负责人立即果断地挂掉了电话,选择回避……

  当然,相比央视不转播国足比赛,几个购买了版权的体育频道如广东体育、上海体育、北京体育等地方体育台都直播了四强赛。昨晚,一位上视体育频道的工作人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央视不转播,对我们地方频道来说是好事,昨晚国足比赛的收视率就相当高……”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