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东亚足球四强赛首战平日本 国足赢足协高层好评

来源:工人日报
2010年02月08日11:25

  本报讯 (记者李元浩)虽然未能打破12年不胜日本队的记录,但中国男足在本届东亚四强赛揭幕战中的表现还是赢得了包括中国足协高层在内的众多业内人士的好评。北京时间2月7日,正在日本参加东亚四强赛的中国男足进行了恢复性训练。首场比赛的良好表现,显然让中国男足对于下一个对手韩国队有了“更多想法”——“力争击败对手取得突破”,是不少国足队员的赛前“宣言”。

  在中国男足出征前,新任中国足协“掌门人”韦迪就表示,虽然没有具体的成绩指标,但球队要在本届比赛中打出“中国足球的精、气、神”。在2月6日进行的2010年东亚四强赛男足比赛中,中国男足以0比0战平日本队,还在比赛中罚失了一个点球。虽然未能取胜,但中国男足在场上所表现出来的精神面貌却是焕然一新。这也让包括韦迪和前线督战的中国代表团团长林晓华等人在内的中国足协高层感到满意。

  据记者了解,韦迪在赛后第一时间就通过电话向国足表示了赞扬和鼓励。不过,韦迪同时也强调,国足要戒骄戒躁,“通过这场比赛可以看出,我们在技战术上和日本队还存在差距。”

  首场比赛逼平实力不俗的东道主,使得国足对于接下来的比赛充满信心。2月10日,中国男足将迎来本届比赛的第二个对手韩国队。小将荣昊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韩国队的实力虽在中国队之上,但中国队也并非没有机会。

  不过,虽然韩国队此次并未召回朴智星、李青龙等在外球员,但集合了国内联赛精英的“太极虎”依然不容小觑。中国男足能否在本届比赛中打破“30年不胜韩”的怪圈?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