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 > 花样滑冰动态

申雪赵宏博将度过战斗的情人节:只为奥运金牌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2月08日15:58

  □特约记者 陈宏

  昨天中午,申雪/赵宏博第四次出征了,目标:温哥华。

  不仅仅在冬季项目中,即使放眼整个中国体坛,申雪/赵宏博都可以算是最当之无愧的神仙眷侣。不过,这个春节,神仙眷侣可没法逍遥了,他们给自己选择了一个苦差事——阔别国家队两年后回归,以中国冬奥代表团四朝元老的身份征战温哥华冬奥会,春节加情人节,只能在奥运村度过了。“不留在家过春节,就是为冬奥金牌而来,再最后博一次吧!”赵宏博出征时笑着说。

  按照中国人的传统,赵宏博过完春节就是38岁了,申雪也是30出头了,以这样的“高龄”,加上两人的深厚感情,过这样的日子似乎才能符合所有人的想象——心血来潮去逛大卖场,突然发现忘带钱,问小师弟借上300块,花得只剩20块,开开心心买两串糖葫芦,被人认出来,礼貌地笑笑打个招呼,然后走人,回家小开心一把。

  这是两人博客上记录的生活片段,但两人自己选择了将这样闲适的生活再往后推迟。在2007年暂别国家队后,他们过了两年只参加商演不参加比赛的日子,但两年后,他们为了温哥华冬奥会,选择了再度复出——尽管已经是中国目前冬季项目中知名度最高的选手,尽管他们已经蝉联三届世锦赛冠军、两届冬奥会季军,但他们就想圆梦,圆中国花滑的奥运金牌梦。

  “确实,年龄不算小了,而且也是第四次参加冬奥会了,不过,我们这个项目,年龄不是最大的问题,只要训练有保证,体能啊什么的都可以跟上,”赵宏博出征时告诉记者,“而且,年龄大了也有好处,像我们这次去,心态就比前几届好很多,没有那么大压力了。尽管说可能在2002年的盐湖城和2006年的都灵两届奥运会上,我那时候状态比现在好,但这次只要把自己的能力充分展示出来,也就很不错了。”

  事实上,复出之后,这对金牌组合表现异常抢眼,参加了两站大奖赛分站赛以及一站总决赛,他们不仅强势夺冠,而且屡创短节目、自由滑和总成绩三项世界纪录。所有人都在说,这届冬奥会是他们离梦想中的金牌最近的一次了,赵宏博也并不否认,“本来也就是冲着这个才复出的,当然,还是那句话,我们现在心态变了,不会太刻意。”

  确实,两人春节还上战场,斩获金牌的希望还是非常大的。在首都体育馆闭门备战,一直到跟着中国代表团出发,两人都非常有默契,刻意保护,避免伤病,体能也越来越好。申雪说:“有的时候,我们宁可不练,也不会让自己受伤,所以体能到了奥运会上应该会比前几站大奖赛更好”。另外,在节目内容上,两人也做了一些修改,赵宏博介绍说:“现在的节目更好了,更细腻了,比总决赛的那套强。”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