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山西男篮 马布里

山西客场击败浙江结束四连败 马布里CBA迎首胜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2月08日16:40

  本报讯 昨天晚上,在CBA联赛第22轮的一场焦点之战中,山西队客场98比87战胜了浙江队,结束了四连败。马布里也用完美的表现换来了加盟CBA之后的第一场胜利,他拿下34分和7次助攻,成为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

  比赛的最后三分钟,马布里在外线连续命中3个三分,又利用突破造成犯规罚球得分,并助攻队友篮下轻松得手。最后时刻,马布里几乎是用一个人的力量帮助球队拿下了胜利。

  超远3分,马布里火力全开

  首节比赛还剩3分21秒,山西队换上了马布里,“独狼”登场之后并没有很快展现出很强的得分欲望,而是不断为队友传球。不过,他的队友似乎没有找到手感,连续几次外线三分不中。

  马布里终于开始发威,他运球杀到前场,并没有选择突破,而是在距离三分线一米的地方直接跳投三分,皮球稳稳滑入了篮筐。随后,马布里用稳定的罚球再拿2分。

  穿针引线,山西进攻全靠他

  整场比赛,马布里在进攻中的组织都非常稳健,以传球为第一目的,利用自己的组织能力将山西队的进攻完全盘活。

  在他的帮助下,巴志超和侯冰都逐渐找到了外线的感觉,山西队越打越稳,逐渐掌握了场上的主动。只要马布里在场上,山西90%的进攻都是他发动,即使没有自己得分,也起很大的牵制作用。

  在山西队打了4场比赛,从前两场的15分到第三场对阵广厦拿到35分、9个篮板、9次助攻,所有人都看到了马布里状态的逐渐回归。更重要的是,马布里不仅仅在逐渐找回自己的状态,经过和队友的磨合后,在尽力融入这支球队,在用自己的组织能力帮助这支球队提高。

  客场绝杀,马布里终获首胜

  尽管在这场比赛之前,山西队目前仍然以4胜16负的糟糕战绩和陕西队并列排在倒数第一,但人们其实已经看到了山西队的提高。

  前三场比赛,山西队分别面对东莞、广东和广厦三队,广东和广厦都是冲冠球队,东莞也是上赛季前四的球队。这三场虽然都输了,但打东莞只输了1分,对阵卫冕冠军广东只输了9分,打广厦也仅仅输了5分。

  在马布里的率领下,山西队看到了赢球的希望。昨天,马布里终于尝到了他来到CBA之后首场胜利的滋味。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