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王濛:不允许自己获第二第三 冬奥会我只要金牌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2月09日11:54

  王濛

  生日:1985年4月10日

  身高:167cm

  体重:60kg

  项目:短道速滑

  主要成绩:2006年冬奥会500米冠军、2007年亚冬会500米冠军、2008年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锦赛单项赛女子1500米冠军, 女子500米冠军,女子1000米冠军、2009年短道速滑世锦赛女子500米冠军、1000米冠军、全能冠军

  奔向温哥华

  5=第五频道 王=王濛

  5::你还记得自己第一次站上冰面的情形吗?

  王:那时候我还很小,九岁左右,因为自己身体素质比较好,落地跑跳都比较好,所以被业余队的教练从学校选走,经过了夏天比较系统的陆上训练,冬天才上冰。第一次穿上冰刀鞋,挺兴奋的。那时候跟现在的条件没法比,没有这么好的进口冰刀,穿的都是很便宜的国产跑刀,鞋很软,穿上脚脖子也立不住。

  5:你统计过自己总共拿了多少块金牌吗?

  王:如果是世界冠军的话,大概四十块吧。确切的不记得,2008年队里统计的数字是三十六块还是三十七块?世界杯金牌单站不算,只算总排名,加上09年的差不多应该是四十块左右。

  5:传说你会唱周杰伦所有的歌,唱得很棒,平常刻意学唱过吗?

  王:其实我每次在KTV里唱都是试唱练唱,就是平时听的很多。平常训练只要不在冰上就一直听,跑步的时候也带着耳机。不过我不会边听边唱的,我的耳机是降噪耳机,戴上以后根本听不到外边的声音,这时候要是跟着唱,都不知道自己唱的是什么声,那就吓人了。

  5:你平时还关注什么其他的体育比赛吗?

  王:有时间我会看NBA,看足球,还有网球。现在爱看勒布朗•詹姆斯打球,一直喜欢贝克汉姆,他回AC米兰了挺好,最近我还喜欢梅西,他球儿踢得真是不错。

  5:外界一致看好你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卫冕,你对蝉联冬奥短道速滑冠军有几成信心?

  王:出征温哥华冬奥会要靠训练踏踏实实,剩下这一个多月的备战,要按部就班一步步走,比赛就是检验我这段时间做得怎样,都灵冬奥会后这四年做得怎样,结果可能会水到渠成,也可能会差强人意,没人能过多干扰,我只能保证靠自己的实力全力去竞争冬奥金牌。

  5:你今年还数次表示要冲击女子短道速滑接力金牌,你觉得夺金的希望有多大?

  王:短道接力设为奥运正式项目以来,中国还没得过金牌,现在我希望在我的带领下跟新一代的运动员,去实现历史性的突破。毕竟是个集体的个人项目,我个人拿好成绩,而下边还有很多陪练,还有些只能打上接力的队员,所以最终要靠接力来带动大家。我们绝对实力可能还不是最强的,但是会朝这个方向去努力。

  我就要金牌,哪怕出现意外,被裁判判罚取消我的比赛, 我也不允许自己获得第二第三,只要还有一点力气, 我都会朝金牌努力,而不是去守着银牌或者铜牌。(来源:《第五频道》杂志)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