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中国女青| > 最新动态

韩端:战韩国尽快进入状态 四强赛夺冠仍有希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2010年02月09日19:41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2月9日东京报道) 中国女足即将迎来四国赛的第二个对手韩国队,如果能够击败对手,中国队理论上仍然有夺冠的可能性。尽管中国女足并不看重这个冠军,但是当家花旦韩端还是表示:“我们永远都要有一颗冠军的心,只要有可能,我们还是很希望冲击冠军的。”

   1年前,中国女足曾经在广州四国赛1-0战胜国韩国,那次比赛之后韩端就远赴美国大联盟踢球,如今再次遇到韩国,韩端直言对手变化很大,“她们的小配合,二打一打的特别好,应该说毕从前打的更细了,不像那种冲吊战术了,个人技术上更细腻了。我觉得韩国跟日本一样都不好打,日本靠整体,韩国也是亚洲风格比较讲究技战术,整体没有日本好,她们也有个人能力突出的队员,比如说10号。”

   输给日本队之后,中国女足上下连续几天都在反思,韩端说:“我们总结了跟日本比赛,主要问题还是防守,另外如果前场中场的连接得到一点的改进,就能对全局有所帮助。我们今天练的压迫式防守,希望明天能够打出来。打日本的时候进入状态有点慢,明天一定要尽快进入状态才行,但是这不是说就能进入的,只有思想集中了,比赛打的顺了才会进入状态了。一旦不顺,光靠老队员喊是不行的,年轻队员如果没有自信心,喊也没用,越喊越急。”

   韩国、日本两支球队近年来进步都非常快,韩端多次颇有感慨,“我是觉得她们的进步非常快,我们跟韩国,日本打的比较多,每次都有她们一个崭新的面貌,我们的也在提高,但是幅度不是很大。本来这次去欧洲大家信心很好,但是跟日本一比还是有那么大的差距。希望大家不要盲目自信,以为提高了好像任何强队都是能打,其实不这样的,经常打这样的比赛也有利于我们摆正自己的位置。”

   此前女足在巴西、欧洲拉练的时候,4231的阵型曾经得到很好的展现,但是遭遇日本之后中国队却陷入被动,韩端说:“”这场比赛跟此前拉练表现截然不同,拉练的时候我们的前卫也能跟上,中前场也有联系,有很多配合,但那一天突然之间就没空挡了,传球失误也多了。可能也有低谷期,大家在思想上,各个方面都有些疲惫,我觉得大脑休息一下,重新领悟一些东西也好。”

   尽管输掉首场比赛之后,中国队夺冠的希望不大,但韩端还是表示中国队仍然有夺冠的可能。“成绩不是最重要的,我们希望能借着比赛提高水平,队伍得到锻炼。但是每场比赛我们都想胜利,后面两场打好了,也有夺冠的可能,女足要有一颗夺冠的心,你说谁大过年的,打一场比赛输了谁心情能好?”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