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韦迪上任动态

于洪臣空降足协或掌管联赛 上任首日先为己正名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2月10日05:46

  ■ 本报记者 张喆

  昨天上午,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召开内部全体会议。会上,韦迪代表总局宣布由于洪臣出任足管中心副主任一职。随着韦迪、于洪臣两名由总局任命的“空降兵”先后入主足管中心,南勇和杨一民两人被刑拘而导致的行政职位空缺已经被填补。

  我叫于洪臣,“洪水”的“洪”

  昨天足管中心的全体会议于上午9时开始。于洪臣很早就到了中国足协办公大楼,他先到7楼韦迪的办公室与韦迪见面。9时,于洪臣与韦迪、薛立等人一起进入8楼的会议室开会。会议的主题就是由韦迪向足协全体工作人员宣布总局任命于洪臣为足管中心副主任的决定,整个会议只进行了不到10分钟。

  于洪臣会后走出会议室时,不少媒体都上前进行采访。于洪臣态度相当大方,他说自己今天来开完这个会就算正式任职了,已经开始上班了。

  事实上,于洪臣出任足管中心副主任是在2月8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的一次内部会议上正式确定的。这个消息在当晚已经在部分媒体记者之间流传。但由于于洪臣这个名字对记者们来说相当陌生,网上与之有关的资料也十分缺乏,因此在部分媒体昨天的报道中,于洪臣的名字被写成了“于宏臣”。对此,于洪臣昨天笑着对媒体记者进行了一番“正名”声明:“我叫于洪臣,是有三点水的‘洪水’的‘洪’,哈哈,希望以后大家不要再写错了。”

  于洪臣在参加完会议后马上就到韦迪的办公室进行工作交流,他向媒体表示,自己刚来足协,有很多事情必须马上了解,自己具体负责什么工作、怎么做,会在恰当的时候与大家分享。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于洪臣则表示,他以前也一直关注中国足球队的比赛和欧洲联赛,现在他将尽快熟悉新岗位,认真做好本职工作。

  与韦迪是“同门师兄弟”

  早在上月底南勇、杨一民被警方带走协查后,总局就展开了紧急磋商,一方面要在最短的时间内为足管中心找到一名合适的“救火一把手”,同时也要物色一位真正的竞技体育“内行人”任副手,确保中心工作正常运转,从而将原足管中心领导班子涉案带来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

  如果说韦迪出任足管中心主任,是基于他此前在3个不同的运动管理中心担任过正职且取得过良好成绩的履历,那么在庞大的国家体育总局系统内,于洪臣实在是一个很平淡的名字。

  资料显示,于洪臣生于上世纪60年代,毕业于沈阳体院田径专业,与同为沈阳体院毕业的韦迪属于“同门”。毕业后,学习成绩优异的于洪臣被分到当时的国家体委群体司,在负责培训及青少年工作的分管部室里工作。2003年,该部门的工作被划归到总局竞体司二处,于洪臣担任处长。由于业绩不俗,于洪臣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被任命为总局备战办公室副主任,其行政级别也由正处升为副局。这次于洪臣转至足管中心出任副主任,从行政角度上看属于平调。

  体育总局之所以选中于洪臣,与其从事竞技体育管理工作近20年、业务功底扎实、经验丰富且年富力强有着直接的关系。鲜为人知的是,于洪臣还曾于1986年参与《足球训练大纲》的制订。韦迪昨晚透露,与他一样,于洪臣也是个勇于不断挑战自我、挑战新高的进取型体育工作者。“听说总局相关领导找他谈话时,于洪臣也毫不犹豫就答应接受这个任务了。”韦迪说。

  而据足协工作人员透露,于洪臣对足球并不陌生,他曾多次随崔大林视察联赛,对足球有很深的见解。可见,于洪臣此次到足管中心任职,多少带有崔大林“钦点”的影子。

  很可能掌管联赛工作

  于洪臣这次到足管中心任副主任,无疑就是要顶替原来杨一民留下的位置。

  此前,杨一民主要负责联赛以及女足事务,并担任中超公司的董事长。如此一来,于洪臣最有可能挑起联赛管理工作的重担。韦迪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表示,等目前在日本督战东亚四强赛的林晓华回来后,足管中心将讨论一下几个领导的具体业务分工。韦迪认为,于洪臣有着长期负责竞赛、训练和管理工作的经验,很有业务能力,对青少年训练非常熟悉,可以说是一个“竞赛管理行家”。韦迪说:“作为一个业务干部,我想把中超联赛的工作让他来负责,我看好他的工作经验和能力。”

  至于中超公司,在郎效农担任总经理已成定局之后,董事长一职将很有可能由原来被外界普遍预测的林晓华改为于洪臣担任。除了联赛、中超公司、女足事务外,于洪臣的工作还有可能涉及到青少年足球体系的建设,此前长期从事业余培训和青少年人才培养的他无疑在这方面有相当丰富的经验。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