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回顾国足抗韩历史 2005东亚四强赛8打11够壮胆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2月10日06:13

  中韩足球绵延32年交战史,中国队在正式比赛中从未战胜过韩国队,牢牢贴上 了“恐韩症”的耻辱标签。但值得注意的是,从1998年至今12年间,中韩交战的10场比赛成绩是5平5负,5次失利均为一球之差,更有在2006年韩国主办的东亚四强赛上8打11逼平韩国的精彩之役,可以说,破除“恐韩症”仅仅是捅破一张窗户纸。

  自1978年曼谷亚运会足球赛0比1负韩国开始,中国足球队就开始了“恐韩”的梦魇,至今中国队与韩国队在男足A级国际比赛中交锋30次无一胜绩。不过从1998年至今进行的10场比赛中,中国队所输的5场比赛均为一球小负。

  最让人提气的记忆是2005年7月31日在韩国举行的东亚四强赛上,8打11人的朱家军1比1逼平韩国,制造了中韩交锋中最为经典和最有回味的一场比赛。这次东亚四强赛中国队还2比2战平日本,2比0胜朝鲜,首次夺得东亚四强赛的冠军。2008年2月17日在重庆进行的东亚四强赛上中国队虽以2比3告负,但周海滨24米、右脚抽射世界波破门的一幕足够经典。最近两次中韩交锋都差距很小,而且中国队场面不落下风,可以说“恐韩”只是一个心理上的问题。

  本报记者 张龑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