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于洪臣担任足管中心副主任 与中国足球颇有渊源

来源:工人日报
2010年02月10日11:04

  本报北京2月9日电(记者李元浩)今天,国家体育总局再次对足球运动管理中心的领导层进行了人事调整。上午9点,中国足协召开中层干部扩大会议,正式宣布了总局关于于洪臣出任足球管理中心副主任的任命。

  据悉,作为韦迪在沈阳体育学院的校友和“师弟”,于洪臣将接替前任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所分管的联赛和女足等足协事务,总局足管中心也形成了韦迪和薛立、林晓华以及于洪臣“一正三副”的领导设置。

  前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和杨一民被公安机关依法刑拘后,中国足协的管理层如何调整一直引人注目。国家体育总局在此次调整中可谓“雷厉风行”,在1月22日任命韦迪担任足管中心主任后,时隔不久便又宣布了对于洪臣的任命。在今天上午的会议上,和另一位副主任薛立以及总局人事司官员一同出席的韦迪对记者笑言:“于主任来得很及时,现在有很多工作需要他去做。”

  据记者了解,于洪臣生于上世纪60年代,曾和南勇在同一时期就读于沈阳体院。从年龄上看,于洪臣算是韦迪的师弟。毕业后,于洪臣被分配到当时的国家体委群体司,负责业余训练和青少年体育;2003年,于洪臣转任竞体司二处处长;北京奥运会前夕,国家体育总局成立2008备战办公室,于洪臣出任办公室副主任。

  在外界看来,此前几乎没有参与过足球的于洪臣只能算是个“足球外行”。不过,据记者了解,于洪臣其实与中国足球颇有渊源——在群体司和竞技司工作期间,于洪臣曾多次深入地方进行调研,专门了解过青少年足球的培训工作,他本人还参与过足球教学大纲的创建和修订工作。

  担任足管中心副主任一职,也使得此前很少与媒体打交道的于洪臣一下子成为众多媒体关注的焦点人物。今天上午,面对众多媒体记者的“围追堵截”,于洪臣并没有“怯场”,他表示自己一直很关注中国足球,但现在成为专业的足球从业者,肯定还有很多要熟悉和学习的地方,“来到足协工作,我会尽快进入角色,干好工作。”

  此外,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国家体育总局原定将于本周三(10日)举行的关于中超联赛有关事宜的新闻通气会已临时取消,将很有可能延迟到春节后举行。据悉,此次发布会将以通报联赛情况为主,包括发布修订后的中超准入标准及联赛监管条例等,也有可能对于公安机关已经查出的3家涉假俱乐部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