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韦迪上任动态

于洪臣任足球管理中心副主任 号称竞赛管理行家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2月10日08:11
  昨日上午9时,中国足协召开内部的中层扩大会议,正式宣布于洪臣出任足球管理中心副主任。足协掌门人韦迪、副主席薛立以及总局的人事司官员一同出席了会议。韦迪空降足协接替南勇,那么谁来接替杨一民呢?昨日,这一悬念终于破解——体育总局任命于洪臣入主足协接替杨一民。

  问:于洪臣干过体育吗?

  是韦迪师弟号称竞赛管理行家

  上世纪60年代生人的于洪臣曾就读于沈阳体育学院,是韦迪的“师弟”。毕业后学习成绩优异的他被分到当时的国家体委群体司,在负责培训及青少年工作的分管部室里工作。2003年,该部门的工作被划归到竞体司。由于业绩不俗,于洪臣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被确定出任总局备战办公室副主任,其行政级别也由正处升为副局。应该说,体育总局之所以选中他,与其从事竞技体育管理工作近20年,业务功底扎实、经验丰富且年富力强有着直接的关系,也难怪韦迪送给他“竞赛管理行家”的美誉。

  问:于洪臣都管什么?联赛?中超公司?女足?青少年?

  还要等待足协正式分工

  韦迪透露,于洪臣到任后将全面接手杨一民之前分管的事务。此前,杨一民主要负责联赛以及女足事务,这其中最引人关注的就是,杨一民还是中超公司的董事长。如此一来,于洪臣将成为中超公司董事长的第一候选人。闻听于洪臣参与足球管理工作后,一位足协人士表示,“虽然于洪臣没有搞过足球,但毕竟竞技体育万变不离其宗,他能搞好竞赛管理工作,至少不会背离竞技体育的规律。”

  除了联赛、中超公司、女足事务外,于洪臣的工作还有可能涉及到青少年人才,这是因为国足糟糕的战绩、联赛被假赌黑毒素充斥的残酷现实已经证明中国足球必须做好“从娃娃抓起”的基础工作,长期从事青少年人才培养的于洪臣无疑有益于这项工作的开展。

  于洪臣表示,这是自己接到组织上的通知之后,第一天来到足协上任,也算是正式开始工作。不过接下来自己需要尽快熟悉情况,争取尽快进入角色。于洪臣直言:现在自己刚来足协,接下来具体的工作分工,是否负责分管联赛,还要等待足协进行正式的分工。但无论是哪方面,我都会尽快地融入进去。于洪臣最后表示,自己过去一直对中国足球比较关注,也曾经调研过青少年的足球工作,但现在成为专业的足协从业者,还要有很多熟悉和学习的地方。

  于洪臣上任给媒体挑错

  我是“洪”不是“宏”

  于洪臣简单接受了采访,虽然并没有正式对媒体宣布这个消息,但是看到有媒体等待在足协,于洪臣还是对媒体表示出友善的态度,首先就是面带微笑地表示,自己看到报纸上将自己的“洪”字写成了“宏”,请大家更正一下,自己是洪水的“洪”。

  于洪臣名言

  “四肢发达没前途”

  虽然于洪臣此前极少出现在公众视野,但众多媒体显然不会放过这位神秘的“副手”。他将任职足管中心的消息出炉后,就有媒体总结了这位足协新任领导的“名言”。

  体育也是一门科学,不是光靠四肢发达就能解决问题的。文化素质决定一名运动员能理解教练员意图的80%还是20%。

  ——针对青少年运动员文化教育于洪臣说。

  我们不隐瞒家丑。运动员注册是一个很繁重的工作,大的项目要处理上千名运动员的注册手续,难免出现漏洞。培养单位很委屈,说明是自己的孩子。的确,孩子是你生的,但是你忘记了给孩子上户口,别人用合法的手段给孩子上户口了,从法规上看,人家反而有了孩子的监护权,我们很同情,但是无能为力。

  ——在国家体育总局作出了《关于清华大学跳水队七名运动员注册资格申诉的批复》后,受理此事的于洪臣接受采访时表示。

  国家体育总局把电子竞技加入体育大家庭是大势所趋,他们早就对此进行了考察和论证了,觉得非常有必要把电子竞技纳入正轨。这次成为正式比赛项目之后,他们将对电子游戏进行一次大洗牌,在国家体育总局下面成立合法的行业协会,并在全国各地吸纳会员。

  这些会员将会以省市级的协会为单位,而现在存在的,比如由一些网吧成立的战队并不会得到承认,将来这些玩家可能会以成立俱乐部的形式继续存在,仿效足球、篮球等项目,一旦时机成熟,他们将会推出分项目的国内职业联赛。比如“全国cs职业联赛”,“全国星际争霸职业联赛”等,并通过商业运作,有价值不菲的奖金。

  ——于洪臣谈电子竞技。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