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国足又遇“恐韩症” 高洪波称没想过胜韩国夺冠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2月10日14:16

   今天15点30分和18点15分,中国男女足国家队将分别迎战韩国男女足国家队。对于中国男足来说,因为首战日本男足的上佳表现,也被外界寄予了打破32年逢韩不胜历史的期望,但国足上下在赛前却绝口不谈“恐韩症”,主帅高洪波更是直言,还没有想过战胜韩国队夺冠。

  从上一轮韩国男足5∶0大胜中国香港队来看,其实力明显在由本国联赛球员组成的日本队之上。而且中国男足在与韩国队交锋,心理上一直有道坎没有迈过——“恐韩症”,自1978年以来,在国家A级赛事中已经32年逢韩不胜了,8平15负的战绩,也让男足无法喊出一定要战胜他们的口号。

  对于再次遭遇韩国队,高洪波赛前表示:“我还没有考虑过战胜韩国队夺冠的事情,夺冠又能怎样?还是想点实际点的事情吧。”而领队蔚少辉则说:“现在想这个没用,因为只打了一场比赛而已,就算明天我们战胜韩国,拿到冠军,也不意味着中国足球的现状彻底改观。我们的主要目的还是学习,为未来的比赛积累经验。”在日本督战的中国足协副主席林晓华也表示,“中韩比赛,我只要求队员打出上一场的精气神。至于所谓的‘恐韩’,其实是双方实力不对等。中国队提高水平需要一个过程。”

  ■相关新闻

  央视依旧不直播 广东体育可以看

  由于首战日本队时国足表现有所起色,今天的中韩男足大战,无疑将吸引更多球迷的眼光,但作为国家电视台的央视,今天依旧不会直播这场比赛。

  在本月6日的中日首战时,央视突然不直播这场比赛,一度引来诸多猜疑。昨天,有消息说,央视之所以不直播本届东亚四强赛,并非是因为高层施压封杀中国足球,而是因为他们没有拿到赛事的转播权。对于没有拿到转播权的传闻,央视体育频道方面昨天没有进行回应。不过,重庆地区的球迷却不用担心无球可看,因为广东体育重庆频道将直播这场比赛。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