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韦迪:你们打了一场好球 为全国球迷送新年大礼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2月11日09:12

  “我想对这些小伙子说,你们打了一场好球,你们终于捅破了‘恐韩症’的窗户纸,你们为全国球迷在新春佳节送上了一份很好的礼物。”

  ——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

  被“扫赌打黑”吹得摇摇欲坠的中国足球,2月10日突然在东京的冬雨中爆发。昨天的东亚四强赛上,中国女足2∶1战胜韩国女足,中国男足3∶0大胜韩国男足。

  为了昨天的胜利,中国男足已经等待了32年。1978年12月17日的曼谷运动会上,韩国队依靠车范根的进球1∶0战胜中国队。当年,现任中国队主教练的高洪波只有12岁,正在北京体育馆体校足球队跟随徐根宝踢球。此后,中国国家队在国际A级比赛中从未战胜过韩国队。昨晚,高洪波带领中国队来到东京味之素体育场,对阵许丁茂挂帅的韩国队。比赛在细雨中开哨。第4分钟,曲波带球传中,于海头球破门,就此打开了中国队的胜利之门。

  1∶0领先之后,中国队的配合更加流畅。第27分钟,韩国队的郭泰辉后场开球失误,直接传到杨昊脚下。杨昊把球精准分到左翼空档,郜林在禁区左侧小角度破门。第60分钟,曲波从后场断球杀到前场,邓卓翔在禁区内拿球先扣过朴柱昊,接着晃过郭泰辉,在门前左脚劲射得分。此后,中国队没有重演“黑色N分钟”的悲剧,荣昊更是在第66分钟从球门线上解围金正友的射门。

  中韩男足大战的3个小时之前,东亚四强赛在东京味之素体育场进行女足第二回合赛事。中国女足在第50分钟由马晓旭头球得分,袁帆在第62分钟头球再下一城。第84分钟,韩国女足由吉素云利用任意球扳回一分。接下来的最后一轮比赛,中国女足将在13日11∶30对阵中华台北女足,中国男足将在14日15∶30对阵中国香港男足。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