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密会特鲁西埃国足将换帅? 未来洋帅他已占先机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2月11日05:13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特鲁西埃能否入主中国队?不久后就将揭晓答案。

  当全国球迷为这场疯狂的胜利欢庆时,没有几个人注意到味之素体育场看台上的一幕。中国足球久违的朋友特鲁西埃来了,他坐在足管中心副主任林晓华身边。赛后,两人谈笑风生地一起离开赛场。这一幕不得不使人猜想,特鲁西埃时隔八年之后是否与中国足球重新联系在一起。

  上任之初,韦迪在力挺土帅高洪波的同时,也表示自己对世界一流外教的渴望。对于中国足球,他坚称,要请就得请像希丁克那样的,不是第一,就是第二,“足球这个项目更需要开放,更需要引入一些先进国家的技术,包括人和理念,而要请的教练也必须是一流的,二三流不要。比如希丁克,他会让球队脱胎换骨。当然,我知道要请一流的教练,身价就没有便宜的。但我相信,如果真能请到一流教练,那些热心的企业家们会给予支持的,这一点我完全相信。”韦迪说,“不过,就现阶段,我也不会说就立刻去挑外教,把高洪波放在一边。但是,如果中方教练确实不行,那就必须得请外教了。”

  尽管战胜了韩国,结束恐韩症,但韦迪赛后对国家队评价时,基本上没有涉及到高洪波的执教水平,只是对球员的拼搏等提出表扬。加上林晓华与特鲁西埃会面的这一幕,不得不使人联想颇多。其实,早在哈恩入主国家队前,特鲁西埃一度是国家队主帅的热门人选,当时中国足协曾两次派出选帅小组前往欧洲,与特鲁西埃会面。如果不是南勇出于自身考虑,特鲁西埃恐怕就在八年之前就拿起中国国家队教鞭了。在朱广沪卸任之后,中国足协再度启动外教选帅之旅,特鲁西埃再次入围,可惜福拉多和杜伊却成为国家队的联合主帅。前后八年,两次入围主帅备选名单,特鲁西埃却始终与国足主帅无缘。不知道这次有没有机会搭上国足这趟班车。也许等本届东亚四强赛后,关于国家队未来走向问题,韦迪或许能够给出一个明确的答案吧。特约记者叶梓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