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冬奥村残疾人村长瑞克-汉森:运动并非需要双腿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12日09:55
汉森先生为人民网网友带去新春祝福。(摄影 罗丹)
汉森先生为人民网网友带去新春祝福。(摄影 罗丹)

  温哥华时间2月11日上午,记者有幸采访到了温哥华2010冬奥会奥运村的名誉村长瑞克·汉森。他刚刚参加了10日在奥运村举行的中国代表团升旗仪式。

  瑞克·汉森在15岁的时候由于一次车祸失去了双腿。在那之前,他是体育全能的一把好手。然而灾难并没有使汉森丧失对生命的希望,他依旧视体育为自己生命的动力,积极参加康复训练,让平常人们认为残疾人无法完成的运动成为可能。现在,他已经是篮球、排球得教练,并且经常进行户外运动,甚至还去滑雪。

带着有五环标识的手套,汉森先生摆起了Pose.(摄影 罗丹)
带着有五环标识的手套,汉森先生摆起了Pose.(摄影 罗丹)

  作为残疾人的杰出代表,汉森不仅在体育事业方面创立了辉煌的成就,而且还在公益事业上始终前行。他举办了各种活动,为患有脊椎疾病的不幸者筹款,并致力于建立自己的研究机构。他在温哥华创立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残疾人康复中心,并且先后为此筹得善款近四千万加币。

  最令人难以置信的是,汉森早在1985年便踏上了自己“行动者环游世界”的旅程。他先后到达了全球四大洲、35个国家。这项壮举也为他的残疾人公益事业筹得了2600万加币。

汉森先生为我们展示研究中心的康复设备。(摄影 罗丹)
汉森先生为我们展示研究中心的康复设备。(摄影 罗丹)

  可以明显地感觉到,体育和公益将是伴随汉森先生一生的事业。“运动不一定非要用双腿不可,”汉森说,“只要你集中所有精力,一切都是有可能的。”

  他还表示,在温哥华冬奥会结束后的6个月之内,他将踏上中国的土地,为他在全球建立脊椎病康复机构奠定基础。

  汉森说,在二十年前的环球之旅中,中国的长城给自己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他最希望的就是与自己的家人一起再次登上长城。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