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刘秋宏退赛后与队友抱头痛哭 健康更比奖牌重要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作者:康少寒
2010年02月13日17:57

  华奥星空温哥华2月12日电 (记者 康少寒)中国短道速滑队领队杨占武当地时间12日对华奥记者表示,刘秋宏退赛肯定会影响中国队的整体实力,“决定作出后,女队四个女孩抱头痛哭。大家都为刘秋宏感到遗憾,但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毕竟运动员的健康是第一位的。”

  据杨占武介绍,刘秋宏本月10日飞抵温华后,当天就跟随大部队参加了训练。训练结束,医疗组和教练组人员针对刘秋宏是否能够参赛又专门进行了研究和讨论。“医疗组认为,刘秋宏左大腿切断部位虽然已经愈合,她也已经能够正常行走和滑行,由于愈合部位目前还只是疤痕组织,并不是肌纤维,如果此时进行剧烈运动随时都有可能撕裂。”

  在充分考虑了医疗组的意见后,教练组最终作出了让刘秋宏退赛的决定。杨占武说,“大家都知道,刘秋宏一直是国家队二号主力队员,她在短距离和中长距离项目上都有着很强的实力。她的退赛肯定会影响中国队的整体实力,但与奖牌相比,运动员的健康还是第一位的。我们也很遗憾,但这也是办法的事情。”

  刘秋宏是1月中旬受伤的。“受伤后,不管她本人还是医院、康复师都尽了最大的努力,她的恢复速度也是非常惊人的。美国队最年轻而且又非常有潜力的一位队员参加国内奥运选拔赛时也因为中途摔倒自己划伤了大腿,受伤过程跟刘秋宏非常相似,但她是去年9月份受伤的,而刘秋宏从受伤到现在还不到一个月,康复时间实在太短了。我们宁愿不要奖牌,也不愿意让队员拿自己的健康去冒险。”

  杨占武对华奥记者透露,退赛决定作出后,王濛、刘秋宏、周洋、孙琳琳四位队友抱头痛哭。大家都为刘秋宏感到伤心和遗憾。“能不遗憾吗,从最初涉及这个项目到滑出现在这个水平,期间付出了这么多,而且放弃的又是四年一届的奥运会。刘秋宏本人更伤心,但对队里的决定队员们也都表示能够理解。”

  对于即将替代刘秋宏上场的另一位队员赵楠楠目前的状态,杨占武表示,“因为之前一直报的是刘秋宏,赵楠楠昨天才刚刚随队伍训练,对她来说目前最关键的是要尽快融入比赛氛围、团队氛围。”赵楠楠替代刘秋宏上出场的是女子500米项目,“女子接力我们按照规定报了五个人,最终上场的是四个,究竟派哪四个还要看队员们当时的状态。如果赵楠楠状态好,不排除上场的可能。”

  刘秋宏受伤前,有人曾经预测,本届冬奥会中国女队至少能拿三枚金牌,发挥好的话很可能包揽。“刚才你也说了,刘秋宏受伤肯定会对中国队的实力造成影响,那中国队会不会因此调整参赛目标呢?”对此,杨占武表示,“我们从来没有设定过金牌目标,只要站在赛场上,各项目我们都要努力去争、去抢。男队也是如此。”(完)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