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 > 花样滑冰动态

中国军团“忘了”除夕 申雪/赵宏博今日打头炮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2月15日05:14

   

  温哥华当地时间今天下午4点30分,北京时间上午8点30分,申雪/赵宏博将在本届冬奥会双人滑短节目比赛中第一个登场,正式揭开自己冲击冬奥会金牌的序幕。对于第一位出场,“申赵组合”并没有什么畏惧,申雪甚至乐观地说:“我们这个赛季已经多次排在第一位出场,这对我们没有影响。”

  申雪/赵宏博因为缺少一个赛季的积分,所以在冬奥会前的综合排名仅为世界第29位,这一位次也让他俩在短节目比赛中肯定要在前10名当中出场。在最后的抽签中,申雪/赵宏博最终抽到第一位出场,这也是两人参加4届冬奥会以来,首次在短节目比赛中第一个出场。另外两对中国选手庞清/佟健和张丹/张昊则运气不错,将分别排在短节目20对选手中倒数第三位和倒数第二位出场。

  虽然“申赵组合”在短节目比赛中率先出场,但这个出场位次很可能让两人“因祸得福”。在最近两天的训练课中,选手们发现花样滑冰比赛的冰面冻得过于松软,这也给那些在比赛中后出场的选手造成了不小的影响。“申赵组合”排在所有选手中第一位出场,这对他俩正常发挥水平反而很有益处。“我想裁判已经对他们俩这个赛季的表现非常认可,不会在比赛中因为两人先出场而压分。”中国队总教练姚滨预测说。

  中国军团“忘了”除夕

  当地时间2月13日温哥华冬奥会开幕后的第一个比赛日,同时也是中国传统意义上的除夕。大战在即,中国代表团的领导们以一封慰问信的方式来感谢全体代表团成员为本届冬奥会上取得佳绩而做出的牺牲。而各支参赛队则早已忘记了除夕,他们纷纷表示,打好冬奥会比赛才是第一位。

  为了让远离祖国的运动员和教练员感受到节日的温暖,代表团领导向大家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和礼物。代表团领导向运动员和教练员发出慰问信,表示虽然在春节期间大家不能和家人团聚,但肩负着祖国和人民的期望,代表国家参加冬奥会是非常光荣的任务。希望大家在冬奥会期间顽强拼搏,以优异的成绩向祖国和人民汇报。

  13日晚上10点,代表团例行的工作会仍然照常进行。每支参赛队都没有因为除夕的到来而耽误自己的比赛和训练。短道速滑队参加了自己开赛后第一天的比赛,他们虽然没能拿到奖牌,但为了保证比赛状态,队员们甚至在赛前一晚10点刚过就上床休息。刚刚进驻奥运村的冰壶队,则赶到奥运村外的一个家庭旅馆取回了自己寄存在那里的部分行李,以保证全队能顺利在今天开始赛前训练。

  ■本报加拿大温哥华专电 特派记者 杜锐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