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15日综述:申雪赵宏博创新高 东道主摘本土首金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2月15日12:36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温哥华冬奥会决出五枚金牌,加拿大摘得本土首枚冬奥会金牌。中国双人滑亮相赛场,老将申雪/赵宏博在短节目比赛中创造了惊人的国际滑联历史最高得分。

  五国瓜分五金 东道主摘得本土首金

  自由式滑雪男子雪上技巧加拿大创造历史:加拿大历史上曾经两次举办冬奥会,但遗憾的是,加拿大人从来没有在本土举办的冬奥会上获得过冠军。这一次加拿大人终于实现了圆梦了——自由式滑雪男子雪上技巧比赛中,东道主选手比鲁杜以26.75分笑傲群雄获得金牌,这是加拿大在本土获得的第一枚奥运会金牌,创造了一个新的历史。澳大利亚名将贝格-史密斯以0.17分的微弱劣势摘银,铜牌被美国的威尔逊-拜伦以26.08分获得。

  速度滑冰女子3000米决赛中,捷克人萨布里科娃以4分02秒53的成绩夺得金牌,这也是捷克代表团本届冬奥会的第一枚金牌,德国选手贝克特和加拿大本土选手格罗夫斯分别落后2.09秒和2.31秒获得银牌和铜牌。

  冬季两项男子10公里竞速赛中,法国人万·杰伊以24分07秒8的成绩夺取金牌,这事法国代表团的第二枚金牌。挪威的斯文德森和克罗地亚的法克分获二、三名。

  北欧两项男子个人赛(90米台)项目中,法国名将拉米-查普伊凭借在10公里越野滑雪中的出色表现后来居上,他以0.4秒的优势夺取金牌,美国的斯皮尔拉尼和意大利的皮廷分获银牌和铜牌。

  雪橇项目也诞生了首枚金牌:在无舵雪橇男子单人赛中,经过四轮比赛的激烈角逐,德国的罗彻一路领先以总成绩3分13秒085摘得金牌,他的队友莫埃勒落后0.679秒以总成绩3分13秒764获得银牌。赛前被给予厚望的卫冕冠军、意大利36岁老将佐杰勒没能在今天的比赛中力挽狂澜以3分14秒375的成绩夺得铜牌,虽然没能第三次在该项目上加冕,但是五次征战奥运能够获得两金一银两铜的佳绩实属不易。

  中国军团:双人滑亮相 申雪/赵宏博惊艳

  花样滑冰

  花样滑冰双人滑短节目开赛,申雪赵宏博第一个出场,在签位不佳的情况下表现完美,拿下76.66分(技术分和内容分均创下全场最高分),这是两人短节目的历史最高得分,同时也创造了国际滑联短节目的历史最高分。萨维琴科/斯佐尔克维和川口优子/亚历山大-斯米尔诺夫排名第二和第三。庞清/佟健倒数第三个出场,比赛中出现失误,最终得到了71.50分排名第四。张丹/张昊最终以总成绩7128分排名第五。

  速度滑冰

  速度滑冰女子3000米决赛中,捷克人萨布里科娃以4分02秒53的成绩夺得金牌。我国选手王霏终以4分18秒42获得了第22名;另一名选手付春燕分别排在第25名。

  冬季两项

  冬季两项男子10公里竞速赛中,中国队唯一一名参赛选手张成烨第49个出场,射击中卧射五发全中,立射只出现了一次脱靶,最终以26分19秒9的成绩排名第32位。

  女子冰球

  B组比赛中,中国队1-12不敌强大的美国队首战失利。这场比赛的胜负其实没有悬念,中国队奋战到最后并取得了进球足以鼓舞士气。整场比赛中中国队基本上没有出现失误,但是由于实力上的差距最终大比分实力,这场比赛将为中国队后面的比赛积累实战经验。

  疑似兴奋剂阴影再现 两名选手血检超标

  兴奋剂阴影一直笼罩着温哥华冬奥会赛场,开幕之前就有25名选手被国际反兴奋剂组织宣布禁止参赛。2月11日,距离温哥华冬奥会开幕仅两天,国际奥委会宣布对俄罗斯冰球女选手斯维特兰娜·捷连杰娃违反兴奋剂条例的行为提出公开谴责。

  国际滑雪联合会今日又宣布:俄罗斯的北欧两项选手纳比耶夫和爱沙尼亚的越野滑雪选手卡斯帕-科克在赛前的血检中查出血红蛋白超标,将被禁止参加2月12-16日的比赛。这样,纳比耶夫将无缘周日的北欧两项标准跳台比赛,不过他还将参加19日的大台比赛。科克将缺席15日的越野滑雪15公里比赛,但他仍有望参加17日的个人竞速赛。

  国际滑雪联合会在公告中说对两人“禁止出发”(start prohibition)不是一种处罚,只是出于保护运动员健康的考虑;两人将在通过新的血检后才可继续参赛。

  运动员血红蛋白超标并不意味着他们有欺骗行为,有些人可能只是因为体内水分不足。但超标也有可能是服用了合成血红蛋白或输血所致,为保险起见,国际滑雪联合会会暂时停止这些选手的比赛。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