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短道六大对手:金敏智领衔韩女将 北美双姝惊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段宁
2010年02月15日21:28
李恩星
李恩星

    搜狐体育讯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中国短道速滑女队将于老对手韩国展开争金大战,本届冬奥会,韩国队派出了金敏智、崔贞媛、李恩星、朴升智和赵海利五位女将,她们个个实力不俗。此外,鲁特-凯瑟琳领衔的美国队和拥有主场优势的、杰西卡-格雷格领衔的加拿大队实力都不容小觑。

  韩国队四朵金花

  李恩星(韩国)

  1991年10月2日出生的小将李恩星(Lee Eun-Byul)现在还不到20岁,不过她已经在本赛季的国际大赛中崭露头角,作为韩国女子短道速滑新星,李恩星在中长距离项目的拥有不俗的潜质与实力。

  本赛季李恩星共获得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国站1000米亚军、1500米亚军、3000米接力冠军,韩国站她更是力压两位中国名将周洋与刘秋宏,夺得1500米冠军。在美国站李恩星又获得一枚1500米铜牌和3000米接力银牌。本届温哥华冬奥会上,李恩星将是周洋在1500米比赛中最大的对手。

  赵海利(韩国)

  赵海利(CHO Ha-Ri)出生于1986年7月29日,作为韩国队中的主力,赵海利在2007年就已经在国际赛场扬威,那一年的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国哈尔滨站,赵海利在中国队的主场滑出漂亮的比赛,摘得女子1500米冠军,之后她又在日本站获得1000米季军。

  本赛季韩国短道速滑女队完全被中国队压制,到赵海利在场上的表现不可小觑,世界杯中国站,她和队友一起获得3000米接力金牌,随后主场作战她拿下1000米冠军,加拿大站她获得1500米亚军,美国站取得3000米接力亚军。

  和王濛一样,赵海利也曾经在冬奥会前表示最看重的是接力冠军:“我们希望赢得女子3000米接力金牌,保持五连冠。”

  朴升智(韩国)

  1992年出生的朴升智(PARK Seung-Hi)在2007年就已经坐稳了韩国队主力的位置,不过年少成名的她在2008年的表现却并不如人意。本赛季重回赛场,朴升智在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国站与队友合力摘得3000米接力金牌,韩国站获得1000米季军,美国站赢得1000米季军和3000米接力亚军。

  虽然本赛季朴升智还尚缺一枚个人金牌,不过或许这位90后的小丫已经将状态留给了温哥华冬奥会。

  金敏智(韩国)

  在目前的韩国女队,金敏智(KIM Min-Jung)堪称“大姐大”,在王濛还未展露头角的时候,金敏智就已经在国际赛场上争金夺银。而近些年来,金敏智的风头依然强劲。2009年世锦赛上她获得1500米金牌和1000米银牌。08-09赛季的世界杯赛,她多次在1500米和1000米比赛中摘得金牌。

  1985年3月20日的金敏智目前已经是两届冬奥会元老,丰富的经验是她最大的优势,而这对于温哥华冬奥会当中的韩国队来说是必不可缺的。

  北美双姝

  鲁特-凯瑟琳(美国)

  鲁特-凯瑟琳(REUTTER Katherine)出生于1988年6月30日,在花样滑冰风行的美国,鲁特从小就开始接触这项运动,5岁的时候她开始进行速滑的学习。

  在中韩统治的短道速滑赛场上,鲁特顽强的坚持着自己的梦想,本赛季,美国姑娘在世界杯中国站获得1000米冠军,此外她还拿到了加拿大站1500米的金牌。不仅如此她两次帮助加拿大队在3000米激励赛上获得金牌。

  杰西卡-格雷格(加拿大)

  杰西卡-格雷格(GREGG Jessica)出生于1988年3月16日,由于父母一直很喜欢速度滑冰,杰西卡在6岁的时候开始接触这个项目,16岁从速滑转而进行短道速滑的长距离项目。

  在个人荣誉上,杰西卡曾经获得08-09赛季世界杯保加利亚站500米冠军,此外她还帮助加拿大队赢得该站3000米接力的金牌,本赛季的四个世界杯分站赛上,杰西卡四次帮助加拿大队获得3000米接力铜牌。

  本届温哥华冬奥会,杰西卡和加拿大队坐拥主场之利,登上领奖台,甚至获得金牌是她和队友最大的目标。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