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 > 花样滑冰动态 > 温哥华冬奥会申雪/赵宏博夺金创历史 > 申雪赵宏博动态

三大社:申雪笑容照亮舞台 申/赵打破46年垄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西
2010年02月16日14:19
温哥华冬奥会
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庞清/佟健
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张丹张昊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第21届冬奥会双人滑比赛在加拿大温哥华进行了自由滑的比赛。中国组合申雪/赵宏博以总分216.57分的获得了金牌,这是中国队本届冬奥会首金,也改写了中国花样滑冰冬奥会无金牌的历史。赛后国际几大知名新闻社均对这一历史时刻进行了报道,对申雪/赵宏博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

  美联社:申雪笑容照亮整个舞台

  这赛后美联社撰文指出,这个冠军就是申雪/赵宏博为什么回归的理由,虽然两人没有滑出职业生涯最精彩的一场比赛,但是却足以获得这枚冬奥会的金牌。

  美联社描述到:当比赛结束的时候,赵宏博跪在冰上,双手掩面,而他的妻子轻轻拍着他的背部。然后赵宏博挥舞了几下拳头,申雪则一直保持着微笑,她的笑容如此明亮,可以照亮整个舞台。

  这是自1960年冬奥会以来俄罗斯或者前苏联选手第一次没有获得双人滑的金牌,结束了他们在这个项目上的长时间统治。申雪/赵宏博在前两次冬奥会上都获得了铜牌,2007年两人退役,随后结婚。

  31岁的申雪和36岁的赵宏博虽然也出现了一些小失误,但是他们的热情已经感染了现场所有人,这也成为了他们的名片。最后时刻,他们拥抱了很长时间,这对夫妻现在是奥运冠军了。

  法新社:申雪/赵宏博夺中国花滑冬奥会首金

  法新社撰文指出申雪/赵宏博为中国花样滑冰夺得了史上第一枚冬奥会的花样滑冰金牌。31岁的申雪和36岁的赵宏博在退役两年之后完美复出,此前他们曾获得过两枚冬奥会的铜牌。

  申雪/赵宏博的自由滑得分排在第二位,落后队友庞清/佟健,但是139.91分的成绩足以让他们获得这枚金牌。法新社还提到这是自1964年以来第一次没有俄罗斯或者前苏联选手站在最高领奖台上。

  路透社:申雪/赵宏博打破46年垄断

  路透社撰文指出申雪/赵宏博的夺冠打破了俄罗斯或者前苏联选手对双人滑项目在冬奥会舞台上长达46年的统治。这是一对夫妻组合,为了奥运冠军的梦想在退役两年之后选择了复出,最终他们以总分216.57分获得了温哥华冬奥会的冠军,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上的首金。

  中国选手庞清/佟健落后3.26分获得亚军,德国组合获得铜牌。俄罗斯或者前苏联选手此前曾经12次获得冬奥会双人滑的金牌,但是这次他们没有获得一枚奖牌。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俄罗斯人也该走下神坛了
希望中国将优势保持
今天真令人激动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