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速度滑冰 > 速度滑冰动态

在加拿大独立生活6年 王北星最喜欢泰戈尔鲁迅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2月18日15:08
  回忆起走上冰坛的经历,王北星说:“其实我很有运动天赋,喜欢竞争,小学一年级体校教练看中了我,让我去练滑冰。我很喜欢滑冰,我喜欢刺激和速度的东西。父母同意让我练滑冰,一个是能强壮身体,因为过去我太瘦,另一个就是有人管我,家里就放心了。15岁时,我进入了黑龙江省队。就在那个时候,我父母到江西南昌经商去了。去年,父母因弟弟要高考,这才回到齐齐哈尔。”说到弟弟,王北星就全是话,她说:“弟弟小提琴水平很好,而且具有挺好的艺术气质,我弟弟细腻,而我的性格很像男孩子。有一次,父亲看到冰鞋将王北星的脚踝磨出了血,就说咱们别练滑冰了。我说一点都不疼,背地里,我却偷偷地流泪。”淡淡地,王北星回忆着往事。

  在加拿大已经生活6年,这些年使王北星独立思考能力得到极大的提高。“在这里,一切都要自己打理,自己买菜做饭,别小看生活细节,这些细节让我更善于独立思考。”王北星说。与王北星接触过的人,都感到她似乎不像一名运动员,更像一位老师,很文气,而且思路非常清晰。也许就是因为过早地出来打拼,让她更加成熟。王北星说自己喜欢泰戈尔的《飞鸟集》,还喜欢鲁迅的文章,喜欢有深度的东西,那会让自己的灵魂得到净化。在加拿大的生活有些单调,听歌是不错的消遣,她很爱听许美静的歌曲,王北星说:“许美静的歌声很纯,很飘渺,很静,能清理思绪。”

  昨天,王北星在温哥华冬奥会收获了自己运动生涯的第一枚奖牌。她说:“我还不具备夺取金牌的绝对实力,铜牌对于我来说,就是一个突破,因为这是我的第一枚冬奥会奖牌。下一次,我希望是冬奥会金牌,我不会停止追逐这个梦想!”本报特派记者时敏(本报温哥华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