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速度滑冰 > 速度滑冰动态

韩国小将李相花异军突起 王北星摘铜未圆金牌梦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2月18日17:46

   本报讯 羊城晚报记者苏荇、实习生雷力报道:女子速滑500米决赛前,中国选手王北星与德国名将沃尔夫被视为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没想到昨天的赛果出乎意料:韩国小将李相花异军突起,王北星只取得一枚铜牌(右图,新华社照片)。

  中国速滑队领队肖华表示:“王北星今天发挥很正常,除了第一个500米比赛时有点‘粘’,没放开,第二场比赛时就发挥出了自己的正常水平。我们赛前就认为,她是第三名的实力。” 早在冬奥会开赛前,肖华就曾经指出,王北星获得奥运奖牌没问题,但要想获得金牌、实现中国速滑的历史性突破不太容易。

  在冬奥会上,中国人从未染指速滑金牌,叶乔波、王曼丽都曾距离冠军仅一步之遥。作为中国速度滑冰新领军,自2003年就一直跟随外教在加拿大训练的王北星肩负圆梦重任。从近期成绩看,沃尔夫是圆梦的最大对手,在过去的2009-2010赛季,两人包揽了4站世界杯系列赛的8个冠军,其中沃尔夫六胜,王北星两胜。

  但在温哥华赛场上,王北星第一滑成绩仅38秒48,以0.24秒的差距落后于李相花和沃尔夫。第二次滑行,王北星的状态有起色,成绩是38秒14。沃尔夫和李相花的第二次较量碰撞出更激烈的火花,双双闯进38秒大关。最终李相花以76秒09的总成绩夺得冠军,沃尔夫落后0.05秒位居次席,王北星则落后0.54秒。相比于1992年冬奥会叶乔波和都灵冬奥会王曼丽的银牌,再对比自己过去一个赛季仅三次没能滑进38秒大关,王北星的温哥华之旅实在未如人意。

  赛后,外教凯文毫不掩饰失望:“我希望得到更多,中国也希望得到更多,虽然铜牌也是个不错的结果,我还是觉得有点失望。”他认为:“作为教练员我能控制她的肌肉和训练情况,但是没法影响她的头脑,因为我不是心理专家。”不过,凯文依旧期望两人能够继续合作:“虽然现在还没作出最后决定,但我希望能继续合作。我和王北星之间有很好的交流,用你们中国人的话说‘好事多磨’。她没有失望,我也不应该失落。我们可以等待!”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