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速度滑冰 > 速度滑冰动态

王北星:最喜欢看鲁迅的书 “北星时代”将到来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2月19日09:40

  华奥星空温哥华2月18日电 (记者 康少寒)女子1000米比赛结束后,中国速滑名将王北星向记者透露,平时她最喜欢看鲁迅的书,虽然两届冬奥会均无缘金牌,“请相信我,‘北星时代’即将到来。

  当地时间2月18日,第21届冬奥会女子1000米比赛在温哥华里士满奥林匹克椭圆速滑馆拉开战幕,王北星战绩不佳,仅以1分18秒30排在第24位。东道主选手克里斯廷·内斯比特技压群芳,以1分16秒56问鼎金牌,荷兰选手安妮特·格丽特森和劳琳凡·瑞森分获亚军和季军。

  “对今天的成绩不是特别满意,但并不意外。因为这几天我一直主攻500米,对1000米耐力训练很少,所以最后一圈降速很大。”1000米是王北星继16日的500米之后参加的第二项也是最后一项比赛,在500米比赛中,她不敌韩国小将李相花和德国短距离女皇沃尔夫获得铜牌。

  “1000米之后,很多人问我给自己的这次冬奥之旅打多少分,我说85分吧!因为通过比赛确实发现自己还有很多地方需要加强。比如在第一个500米和第二个500米比赛挨得比较近的情况下,怎样才能更稳定地发挥自己的水平。不过毕竟自己还年轻,有足够的时间来弥补这两届冬奥会中出现的不足。”

  王北星是五年前作为重点培养队员,由中国速滑协会输送到加拿大由外教凯文指导训练的。“我的教练就是加拿大人,没有在500米比赛中拿到金牌,我们俩多少都有些遗憾,不过也挺高兴的,毕竟这是我第一次站在奥运会的领奖台上。这个成绩也是对自己和教练这么多年努力的一个肯定。”

  谈到在500米比赛中战胜自己的两个对手,王北星表示,“虽然从年龄上看,李相花比较小,其实上届冬奥会她就排名第5了,那届冬嶴会沃尔夫第6我第7。而且从这个赛季的卡尔加里站开始,李相花的成绩一直是往上走的,去年底在日本进行的短距离锦标赛,她还战胜沃尔夫拿了冠军(王北星缺席),更鼓舞了她的士气。”

  国际速滑出现过很多时代,比如叶乔波时代,王曼丽时代、沃尔夫时代。“王北星时代什么时代才能出现呢?”对此,王北星信心十足表示,“你们很快就会看到的!相信我吧!”

  冬奥会之后还会不会留在加拿大训练,王北星暂时还无法确定,“得跟协会商量,听听他们的意见,从我本人来说,肯定希望留在这里训练。”王北星说,在卡尔加里的这五年,自己不仅从当初一个在国内打进前八都困难的队员成长为能够站在世界领奖台上的队员,同时也锻炼了自己的自立能力。

  “国内教练更像保姆,很多事情他(她)都为你想的很周到;但是在国外,除了训练,任何事情都是自己安排。比如修自己车、甚至换灯炮这样的小事,另外还得学做饭。有时训练回来实在太累了,我就会对自己说,今天可不可不刷碗?可是一想到这就是生活,这就是锻炼,就会鼓励自己去干。”

  王北星自豪的告诉记者,刚来加拿大时由于不会做饭,每天吃得最多的就是麦当劳这些快餐,“现在我已经会做很多家乡菜了,比如凉伴菜、红烧鱼、麻婆豆腐。”王北星还很喜欢读书,“我最喜欢鲁迅的书,最喜欢他说的一句话是‘时间像海绵一样,挤一挤总会有的。’”(完)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